最近,中國誤將31名韓國旅客護照當垃圾焚毀 。於本月4日,有31名韓國旅客從仁川機場出發飛往北京,之後被送往酒店隔離21天,他們應中國檢疫部門要求,交出護照,不過隔了數天仍未歸還,最後當官承認誤將護照當是垃圾處理。韓國網友得悉後直言:太誇張是故意嗎?

撰文:AY|圖片來源:unsplash、wikimedia

中國誤將31名韓國旅客護照當垃圾焚毀 他國簽證亦燒埋

中國誤將31名韓國旅客護照當垃圾禁毀 他國簽證亦燒埋(圖片來源:unsplash@linglivestolaugh)
中國誤將31名韓國旅客護照當垃圾焚毀 他國簽證亦燒埋(圖片來源:unsplash@linglivestolaugh)

韓聯社在6月19日引述北京外交消息報道,指有31名南韓旅客於本月4日從仁川機場飛抵北京,在接受隔離檢疫時應中國檢疫部門要求,將護照放入信封並交出,但之後隔了數天仍未獲發還護照。最後當局才透露,他們的護照已被當垃圾焚毀。

31名韓國人抵北京酒店隔離(圖片來源:unsplash@rhemakallianpur)
31名韓國人抵北京酒店隔離,但中國誤將31名韓國旅客護照當垃圾焚毀 。(圖片來源:unsplash@rhemakallianpur)

中國檢疫部門表示,1名隔離場所的官員誤將放入信封的護照當是垃圾而且已被焚毀。

31位韓國人的護照被誤當垃圾處理(圖片來源:unsplash@jilburr)
31位韓國人的護照被誤當垃圾處理(圖片來源:unsplash@jilburr)

韓國駐華大使館獲悉後向中國外交部抗議,中國隨後致歉及承諾承擔受影響的31人3週隔離費,並提供免費批發簽證。而韓國方將盡快向31人批發新護照。

就連附在護照上的「赴他國簽證」亦不幸被一併燒毀。(圖片來源:Direct700/wikimedia)
就連附在護照上的「赴他國簽證」亦不幸被一併燒毀。(圖片來源:Direct700/wikimedia)

不過,某部分受影響的旅客之後要前往其他國家,但附在護照上的「赴他國簽證」亦不幸被一併燒毀,新護照號碼不會跟原有的相同,料須重新申請簽證,相當麻煩。韓聯社引述南韓大使館一名官員說:「這是一件如此荒謬和大規模的事件,所有相關人員都嚇一跳。」目前中國尚未回應。

韓國網友留言:太誇張了!是故意?

韓國網友得悉事件後,都認為護照被當垃圾燒毀,實在太誇張了!紛紛表示:「當做垃圾扔掉會不會太誇張」、「有可能拿去黑市賣掉了」、「為什麼隔離的時候要收護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