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放假去日本,次次見到的鳥居都是朱紅色,或者大家會以為鳥居的顏色一定是清一色朱紅色。不看不知,其實日本各地分布著不同顏色的鳥居,有日本藍、櫻花粉,甚至有個神社有齊七種顏色的鳥居。GOtrip編輯部為大家介紹日本國內9種顏色的鳥居,下次去日本旅行順路,不妨去影相打卡!

撰文:CY|圖片來源:Twitter、PhotoAC、4travel.jp、官方網站、facebook

鳥居不止朱紅色!盤點日本9種顏色鳥居 隱世神社竟藏七彩鳥居

1. 深藍色鳥居|港神社(宮崎縣延岡市)

位於宮崎縣延岡市東海町的「港神社」,居然隱藏了漂亮的深藍色鳥居。鳥居規模不大,知名度亦不高,不過卻相當有特色,除了顏色夠神秘,更不同於其他海邊神社,並非供奉惠比壽(海神),而是供奉龍神。

港神社

地址:〒882-0016 宮崎県延岡市東海町(地圖

(圖片來源:Twitter@age_cox)
顏色鳥居|港神社(圖片來源:Twitter@age_cox)

2. 藍色鳥居|小名浜諏訪神社(福島縣磐城市)

除了「港神社」,位於福島縣磐城市的「小名浜諏訪神社」亦有同樣罕見的藍色鳥居。至於為何會將神社塗成藍色呢?神社就指小名浜的鎮守神,被不少漁業、海事等關係者敬拜,所以才會選擇塗上海洋的顏色——藍色。

小名浜諏訪神社

地址:〒971-8161 福島県いわき市小名浜諏訪町23−1(地圖

(Facebook@小名浜諏訪神社)
顏色鳥居|小名浜諏訪神社(facebook@小名浜諏訪神社)

3. 七彩鳥居|足利織姫神社(栃木縣足利市)

位於栃木縣足利市的「足利織姫神社」,傳說供奉的神明能帶來良緣,是個相當熱門的情侶勝地。神社中有七彩鳥居(7色の鳥居/7つの縁結び),七道鳥居分別代表健康、事業、健康等七種運勢,可以打卡之餘,亦可以祈福。

足利織姫神社

地址:〒326-0817 栃木県足利市西宮町3889

4. 粉紅鳥居|山津見神社・東藻琴芝櫻公園(北海道網走郡)

位於北海道網走郡的「東藻琴芝櫻公園」內,每逢春夏之際,遍山開滿芝櫻,粉紅色絕景相當宜人。山上山津見神社的鳥居為了配合周圍氣氛,將鳥居塗成粉紅色,與周圍景色融為一體,至今更成為女性祈求良緣的聖地之一。

山津見神社

地址:〒099-3232 北海道網走郡大空町東藻琴末広393(地圖

圖片來源:http://4travel.jp/travelogue/11012972
顏色鳥居|山津見神社・東藻琴芝櫻公園(圖片來源:4travel.jp)

5. 金光閃閃鳥居|堀出神社・ほしいも神社(茨城縣常陸那珂市)

常陸那珂市以種植番薯為主,在日本算得上小有名氣。因此在2019年,就順勢在堀出神社旁加建一座「番薯神社」,當中就設有個金光閃閃的「千本鳥居」。雖然體積規模遠遠不及伏見稻荷大社,不過打起卡來,亦相當有氣勢。

堀出神社・ほしいも神社

地址:〒311-1201 茨城県ひたちなか市阿字ケ浦町178番地(地圖

(圖片來源:堀出神社官方網站)
顏色鳥居|堀出神社・ほしいも神社(圖片來源:堀出神社官方網站)

6. 白色鳥居|櫻井神社(福岡縣糸島)

位於福岡縣糸島市的「櫻井神社」有一座白色鳥居。白色鳥居建於海灘上,漲潮時,會整個浸在海中;退潮時,周圍的小岩石會露出頭來。正對面有巨大注連繩聯繫在一起的「二見浦夫婦岩」,祈求姻緣美滿。鳥居與夫妻岩相互映照,配上背後的夕陽,成為當地相當知名的景點。

櫻井神社

地址:〒819-1304 福岡県糸島市志摩桜井4227(地圖

(圖片來源:ANA)
顏色鳥居|櫻井神社(圖片來源:ANA)

7. 黑色鳥居|松陰神社(東京都世田谷區)

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的「松陰神社」,主祀「學問之神」吉田松陰,甫踏進神社就能看到純黑色的鳥居。至於為何是黑色呢?有一說是日本受到中國風水影響,按照方位,東白虎、南朱雀、西青龍與北玄武,分別對應白、朱、藍、黑色。

松陰神社

地址:〒154-0023 東京都世田谷区若林4丁目35−1(地圖

(圖片來源:Instagram@shoinjinja_official)
顏色鳥居|松陰神社(圖片來源:Instagram@shoinjinja_official)

8. 透明薄荷綠鳥居|神德稻荷神社(鹿兒島鹿屋市)

位於鹿兒島鹿屋市的「神德稻荷神社」,設有一座「透明薄荷綠鳥居」,曾在2018年掀起網絡熱話。與後方的千本鳥居形成強烈對比,鳥居以玻璃製成,少了一份莊嚴感,玻璃材質卻更加通透脫俗,不同角度展現出不同的美感。

神德稻荷神社

地址:〒893-0005 鹿児島県鹿屋市共栄町2020-1(地圖

(圖片來源:Facebook@九州觀光旅行資訊)
顏色鳥居|神德稻荷神社(圖片來源:facebook@九州觀光旅行資訊)

9. 另類白色鳥居|有人想知道在哪裡嗎?

至於這款「另類白色鳥居」,有人會想打卡嗎?有網民就在栃木縣塩谷町中見到這個聚氯乙烯(PVC)塑膠管製的鳥居,製作費估算僅約10,000日圓(約745港元)。有日本網民就認為相當有趣味,至於會否前往打卡,就見仁見智了……

(圖片來源:Twitter@t6DqxDRcDvjYeZ7)
顏色鳥居|另類白色鳥居(圖片來源:Twitter@t6DqxDRcDvjYeZ7)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