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深圳正式收緊入境政策前,有逾3,000港人趕在收緊政策前,舉家回內地避疫。有部分港人在網上分享內地隔離酒店情況,投訴自己入住的酒店價格高昂,不過,酒店提供的飯菜內卻有昆蟲,怨氣十足。但內地網友見狀卻認為這批港人小題大造,狂轟:「誰迫你去內地?」「如此矜貴就不要返內地,滾回香港。」

撰文:CY|圖片及資料來源:微博

內地避疫港人投訴酒店飯菜有蟲 遭內地網友鬧:滾回香港不要來

香港早前出現大量確診個案,當中更包括多宗源頭不明個案,港人們人人自危。與香港接壤的深圳地區亦迅速收緊入境政策,有港人得知消息後,趕在收緊政策生效前,回內地過新年,順便避疫。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有消息指,由於大量港人提早前往內地,深圳鄰近隔離酒店通通爆滿,有微信公眾號「中港大聯盟」在去年12月時發文稱,有約60名身處廣東惠州的港人,在未被通知下,獲安排到惠州龍門縣的「天然居酒店」進行隔離檢測。

 

該批港人在抵達該酒店後,才被通知單日隔離費用約470元人民幣(約540港元),較市內其他酒店平均高出約264港元。有入住港人認為該隔離酒店價格高昂,試圖與酒店職員商議,惟該批港人認為酒店負責人態度惡劣,其間更帶同數名手持長棍的保安,因此商議不果,只好被迫入住。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該帖文更提及在「天然居酒店」的多宗罪,包括送餐時間不準、飯菜內有蒼蠅等昆蟲屍體。亦有港人分享,有一名年約4至5歲的港人女童在入住期間跌倒,導致頭部大量出血,床單染上大量血跡,但酒店職員遲遲不安排女童送院檢查。

「中港大聯盟」原帖文在發布後,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而迅速被刪,不過相關內容被內地網友轉發至微信及微博。有內地網民認為該批港人小題大造,大鬧:「誰迫你去內地?」「如此矜貴就不要返內地,滾回香港。」,更斥責港人帶毒過去,不配被供養起來。

編輯透過Google搜尋「天然居酒店」,查詢得知酒店的全名該為「龍門隨地遊天然居溫泉別墅」。酒店於Trip.com、Airbnb等網站上亦有放租,每晚價格約834港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