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去海灘消暑是主流的想法,不過海灘也分檔次,關東的海灘除人多外,其實海水亦非常混濁!由於海水含有大量鹽份,玩完海水,整個人還會覺得笠黐黐,於是我這次就特地介紹東京西面近郊其中一個熱門玩水地點 -奥多摩,有漂流、跳崖、釣魚等,睇睇以下 5 大推介!

1)英文指導!多摩川玩激流

,早前我與一大班朋友去了奥多摩的多摩川河流玩rafting (中文叫漂流, 是利用橡皮艇,在時而湍急時而平緩的水流中順流而下的一種戶外運動),想再清楚了解可以參考以下節目片段(日文),既刺激,又能濕身消暑!

我早前參加的rafting 體驗提供英文指導(其實都是半桶水英文,但足夠令大家明白) 費用包含了教練、道具及保險,出發前會有教練説明注意事項,亦有頭盔及救生衣,所以非常安全。

一架艇最多坐 8 至 9 個人,教練會在船尾領航。

去到水流慢的位置,大家還可以落水利用救生衣的浮力,慢慢飄落下游

多摩川漂流體驗

價錢:(7 人或以下)每人6,000yen;(8 人以上)每人5,500yen
交通:乘坐由新宿出發乘坐JR約1小時多就能抵達
詳情及報名網頁:www.okutama-rafting.jp (只有日文, 課程教練能提供英文指導)
其他同類型學校網頁(英文):fw-rafttokyosnowclubgekiryu (價錢及活動内容或有所出入)

2)腎上腺素飆升!懸崖跳水挑戰

夠膽再刺激一點的朋友,漂流到某些位置還能跳崖,遠看看似沒有什麽特別,上到崖頂望落來真係好驚!(當時突然覺得那些奧運高台跳水選手好厲害)

比奧運高台跳水還要恐怖,(雖然高度沒有高台跳水高) 因爲腳下的水是流動的,而且還看到一些大石在附近

如果跳歪了的話…教練話未聽過發生意外…大家自己衡量吧!好,我跳下去了!

其實起跳後不到 1 秒就已經插落水,不像奧運,不會有時閒讓你轉體翻騰3周半﹐不知道哪裏出錯,我跳完之後左邊膝蓋及手指瘀了(是插水插得不好嗎?) Anyway,有驚無險,無穿無爛,整個過程其實最驚的是跳前的恐懼。

注意事項:

  1. 溪水有深有淺, 跳前要先評估風險
  2. 若有漂流教練在場,記得遵從教練指導
  3. 由於此非漂流課程内容,此項活動並不屬於課程的保險包括範圍,閣下需自行評估風險
  4. 跳前請把鬆脫物件除掉,以免在水裏甩掉 (我們就是因爲沒有注意而弄丟了go pro! go pro從此沉睡在溪底…)

下一頁:玩水好風光、兩手空空去釣魚

3)玩水美景好去處

怕太刺激,不敢玩漂流的朋友(其實這條河的水流不快,不會太刺激),只來玩水的也不錯。只要不去水流太急的位置,邊欣賞美麗的大自然景色,邊泡在冰涼 (比清涼更涼!)的溪水, 簡直是200%消暑。

根據朋友的線報,坐JR去到御嶽駅走5-10分鐘就能來到圖中的位置。

車站有廁所,要換衣服的話就只能用車站廁所。附近亦有餐廳及便利店,不怕玩到餓了無嘢食 (可參考以下google map cap圖)

注意事項:

  1. 始終是大自然,溪水有深有淺,水流有急有慢,亦沒有救生員
  2. 不熟水性或不擅游泳的朋友可能需要注意活動相關風險
  3. 建議出發前向保險公司查詢此活動是否受保

不愛落水的朋友,我還有活動好推介

4)東京美景!奧多摩河邊 Camping

有不少Camping 公司提供宿營或紮營服務,大家可以在營地範圍邊欣賞大自然美景,邊釣魚燒烤,活動老少咸宜!

冰川營地

地址: 東京都西多摩郡奥多摩町氷川702
交通: 由JR奧多摩站走路5分鐘
網址: www.okutamas.co.jp/hikawa/  (只有日文)

5)免準備!兩手空空去釣魚

不過夜,只來釣魚/燒烤也不錯, 以下釣魚場會為你準備所有需要物品,兩手空空前來都無問題

冰川國際鱒魚釣魚場

地址:東京都西多摩郡奥多摩町氷川397-1
交通:由JR奧多摩站走路5分鐘
網址:www.okutamas.co.jp/kokusai/ (只有日文)

特別活動推介

今年8月13日去奥多摩的話,晚上還可以看到花火大會,規模當然不能與東京隅田川那些相比,但遠離繁囂的郊外欣賞,又是另一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