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都會說某個地方很值得人回味,有種什麼什麼的味道……把一個地方吃掉又會是什麼滋味呢?我曾經去過兩次首爾,但都沒有到首爾塔一遊!在九重鮮,把「首爾塔」吃掉,就當我已經到此一遊吧!哈哈!XD

九重鮮是一間吃韓國菜的餐廳,在香港有兩間分店,賣點是在你面前新鮮蒸熟的九層塔!

大坑店門口環境

需要上樓梯到1樓!

地下門前擺放著九層塔,未點菜都可以相機食先XD

店內環境

入面位置是半卡位和圓枱的設計!

我們被安排到圓枱用餐!

菜單

這個菜單既簡單又體貼,分為釜山塔、首爾塔和濟州塔,又 Highlight 出當中的不同,讓人很容易就做到決定呢!

可續添的冷盤

我們就試一試首嘗推介的首爾塔吧!先來冷盤 (可添加的)這個泡菜不辣不酸,怪怪的!黑色的豆最好吃呢!

開始建設「首爾塔」

1.在底層放上豬骨湯底的配料來煲粥!

2.放上有孔的蒸架!



 3.一次過放上四層塔,塔上有溫度計,開始時是 13.2 度左右,等大約 15 分鐘,溫度到 70 度,就可以開始吃第一層啦!

下一頁:15分鐘後……第一層可以吃啦!

4. 店員開蓋時把所有汁都倒在下一層,慢慢一層層的汁最後都流到粥裡,一定很鮮味呢!

解構九層塔

第一層:蟶子+象拔蚌+菇+絲瓜

第二層:元貝+北寄貝+大花蛤+海蝦+金菇

第三層:沙巴肉蟹+青口+大蚌+新鮮花尾龍躉+南瓜+雲耳+蕃茄仔

第四層:鮑魚+海螺、南瓜+粟米+娃娃菜+蘿蔔+冬菇+蕃薯

最後一層:就是充滿鮮味的粥啦,很滿足呢!

整體而言,清蒸的味道既可吃到海鮮的原味,又比較健康,不錯呢!但吃到海鮮原味的同時,也發覺當晚吃的不夠新鮮呢!吃海鮮還是要到海邊XD

菜單最後一頁還有食用方法提示,枱上也有計時工具提醒,當然店員們殷勤的服務少不了啦!我們吃完一層,他們就拿走一層,吃不下還可以帶回家呢!

說好的 9 層塔呢?

吃完才發覺我們的首爾塔只有 5 層,說好的 9 層呢?可能是兩個人的關係,一層有位置再放多些,所以 5 層都夠放了!「首爾塔」的味道就是一層又一層的驚喜,然後到最後再一次過回味各種鮮味!

九重鮮-大坑店
地址:大坑浣紗街1-5號浣紗閤1樓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9steamfresh/

九重鮮-紅磡店
地址:紅磡黃埔花園11期地下G2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