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過台北,盧覓雪同區永權轉場離台北只有1小時車程的宜蘭,探索這個具原住民生活特色的地區,尋找當地必吃之選!盧覓雪推介宜蘭必吃鴨---櫻桃鴨,即使已預訂,亦要做好耐心等鴨的準備,烤鴨需時,閒閒地等上一小時!大廚炮製的「霸王櫻桃鴨五吃」是得獎菜式,不過點飽都好,都要留肚吃只有八件的「櫻桃鴨壽司」!試食盛名響絕全球的「三星青蔥冰淇淋」,由產自三星鄉,有名的「三星蔥」炮製。瘋狂覓食後,再到擁有百年歷史的前醫院嘆冰滴咖啡,呷一口加入了「宜蘭縣酒」紅露酒的「北門小調」,享受宜蘭地道滋味。

1.「大水缸」甕窯烤雞


高峰日賣1,700隻烤雞的地道名店,經常客滿,建議提前訂位!參照上一輩的傳統烤雞秘方,大窯小缸場面和規模十分壯觀!場內大小不一窯,全部選用母雞,油份高,古法龍眼木燒烤的甕窯雞,香味撲鼻,皮脆香口,令人垂涎三尺!至於蔥油雞,店家採用宜蘭特產三星蔥,使得蔥油雞特別香甜。甕窯雞、蔥油雞,全雞皆為NT650,足夠一家4口分食;店中也供應野菜小炒,每盤皆約NT100,NT1,000即可讓全家享用豐盛大餐!

節目還介紹了店家特有的三星蔥雪糕杯,蔥味不及小炒,但作為壓軸甜品亦滿有特色!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7段7號
電話:+886(0) 918-717-28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9am-10pm,星期六、日8am-12am
網址: http://www.0918717288.com/
前往方法:搭火車至礁溪火車站,步行約20分鐘即可抵達

2.「櫻桃鴨五吃」@晶英酒店

宜蘭晶英酒店中菜館紅樓,有「全台灣最美味烤鴨」的櫻桃鴨,出名肉厚實、油脂相當豐富,每隻重量約3.5公斤,經過繁複烹藝,做出令人垂涎三尺的烤鴨。
所謂「櫻桃鴨五吃」,足足有六人分量,收費NT2,488,五種吃法包括【一吃】片皮鴨捲三星葱餅:鮮嫩鴨肉加上特製脆皮炸葱配料,塗上秘製辣味噌,捲入,焦點是宜蘭出名的三星香葱!【二吃】櫻桃鴨握壽司:出動脆香鴨皮,加上多汁鴨肉,加上飯糰即場握出壽司,一啖一件,美味!【三吃】鴨油麻婆豆腐:以獨創技術萃取出「櫻桃鴨油」入菜,推薦將麻婆豆腐拌入炒飯中,鴨油與醬汁包覆每顆米飯,口感層次豐富。【四吃】生菜扣鴨絲或三杯鴨骨煲:【五吃】鴨湯--慢火白菜燉,全無味精真材實料,用熬煮的濃湯底,滑!


紅樓餐廳@晶英酒店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晶英酒店6樓
電話:+886(0) 3 910 1011
營業時間:11am-3pm;5pm-9pm
櫻桃鴨五吃:連前菜茶芥,合共NT3,000(約HK$700)
網址: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

下一頁:無菜單玻璃屋吃時令海鮮Omakase!

重溫:《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3集 天母&永康外國勢力

 

3.「盆栽料理」!海鮮玻璃屋

老闆賴彥孚自稱在不同種類的餐廳當過廚,位於山邊的「玻璃屋」名字普通,但在宜蘭遠近馳名,餐廳至今依然預訂不斷,日日滿座。
800台幣(約200港元)可以吃到什麼?海鮮魚生取自宜蘭漁港的大盤魚生拼盤、大鑊竹筍元貝、帝王蟹鍋、大杯拌麵……全部都好似盧覓雪的SIZE:

仲有帝王蟹鍋

玻璃屋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886 3 9229898
營業時間:11:30am-2pm、5:30pm-9pm
網址:http://www.glasshouse.com.tw
平均消費:可以選擇不同價位600、800、1,000、1,200台幣……(無上限,以人頭計)

4.麟Linkの手創料理

節目中主持並無試食,純拍攝推介,與玻璃屋一樣是無菜單料理餐廳,獲台版米芝蓮三星推介,由宜蘭餐飲世家、國宴名廚陳兆麟師傅所開設,走高檔路線,約HK$300已經是一餐充滿日本和風的新派台菜,強調自家食材,餐具都自家製有得賣。擺盤與呈現的方式則參考了西菜與日本料理,精緻。

地址:宜蘭市泰山路58-2號
電話:+886(0) 3- 936 865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nn-1:30pm,6pm-8pm
前往方法:搭火車至宜蘭火車站,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網址:麟手創料理
 

下一頁:拉麵路邊攤 vs 金城武廣告取景Cafe

重溫:《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3集 天母&永康外國勢力

 

5.獨沽一味,人氣博多拉麵

2015年7月才開店,麵檔最多坐8人,每日限50碗麵;4:30派籌,5點入去食,7點左右賣光就收工,就只賣一款叉燒豚骨拉麵(NT$220),無訂位無外賣,唔排隊想食到?機會是零!
建議:四點前去排隊!

麵魂家
地址:宜蘭市羅東鎮南門路158號
電話: +886(0) 9-2290-8934
營業時間:下午4:30開始發號碼牌(每日限量50-60碗)逢星期一休息!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en.kon.ya
前往方法:從羅東火車站前往要10分鐘車程

6.合盛太平 Cafe Story

Café位於宜蘭市中心,因為去年7月金城武在此拍攝電訊廣告而聞名,前身是日治時期的醫院,雖然被翻新成Café,但店主保留了大部分古董如地板、裝飾、電話等等,都是日治時期留下的古物。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電話:+886 (0)3 936-006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pm-9pm
網址:合盛太平 Cafe臉書
前往方法:乘至宜蘭車站,步行12分鐘
 

重溫:《覓食台北》第1集 民生社區 食買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2集 抵價豪食 店舖地圖

重溫:《覓食台北》第3集 天母&永康外國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