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布院實在是一個悠閒好去處,難怪是日本 OL 最愛的溫泉度假勝地,今次 Carol & Vin 就去了位於由布院的山水館溫泉酒店,這間溫泉酒店的重點,是有個半露天溫泉可以遠望到由布岳的風景,而且還要是超美超美的…… 選溫泉酒店大家一定要選這些有風景的旅館,才不會白去由布院喔!山水館是日本傳統旅館,而且房價數目很多,所以遇上旺季,都會較易訂到房間。當日我們從車站步行到酒店,五至八分鐘左右,而從酒店亦可以步行去 B-Speak 或金鱗湖等景點。

離開由布院駅後,轉右行五分鐘左右

山水館有「和室」(日式房)和「洋室」(西式房)選擇,兩者房價其實差不多,看看大家個人喜好,我個人就較喜歡洋式房,始終還是習慣有床褥才會睡得舒服。

洋室 (Western-style room)

先來帶大家看看洋室,洋室有 34 平方米,十分寬敞,大得可以翻筋斗。 (說笑)

房間景觀開揚吧!直情望到整個由布岳山,我相信由布院無幾多間酒店可以擁有這個壯麗景觀。


浴室就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別了

和室( Japanese Style)

日式房有 12.5 疊,房間同樣可以望到由布岳的景色,但因為訂房時不能選景觀,房間能看到什麼景色就要看服務人員當日的安排了。

 山水館訂房網址:
http://www.japanican.com/hk/hotel/detail/8413001

 下一頁:繼續帶大家睇酒店溫泉

酒店溫泉

山水館酒店個賣點始終都是個溫泉,酒店的溫泉區有兩個,住客可以免費使用。每日分不同時段給男性或女性專用。

1 樓 “ゆふの湯 / Yufunoyu”
開放時間
男湯 15:00~01:00
女湯 05:00~09:30

2 樓 “あさぎのの湯 / Asagirinoyu”
開放時間
男湯 15:00~01:00
女湯 05:00~09:30

跟據官網所寫,山水館的溫泉是 アルカリ性単純温泉「鹼性單純溫泉」,即對皮膚不會太刺激的溫泉,有治療神經痛,風濕,婦女病,病癒,壓力,關節痛,肌肉痛,腰痛的功效。

旅館有室內和室外溫泉,先來看看位於二樓的浴場參觀。一踏進浴場,首先會見到這個室內溫泉。

之後再行出去,就會見到外邊有三個陶器的浴盆,每個浴盆都有不同的功效,不過因為牌上寫的是日文,所以我看不懂,總之每個也浸下,體驗一番。

去完二樓,現在帶大家去一樓的浴場,這個才是旅館裏風景最好的溫泉!

一樓這個浴場比二樓為大,入到去除了見到沖身的地方之外,還有這個內湯。

行出去就會見到酒店風景最靚個溫泉,度假能夠望住這麼美的風景泡湯,實在別有一番風味。

另一邊還有一個「湧水風呂」。

由布院山水館酒店總結:
優點:

  1. 近由布院駅,不自駕出入也方便
  2. 房間有免費 WiFi
  3. 步行去 B-Speak 亦近
  4. 住一晚都可以享用兩個公眾溫泉,溫泉亦開到晚上 1:00am
  5. 有三人房
  6. 有 Shuttle Bus

缺點:

房內沒有私人溫泉

山水館訂房網址:
http://www.japanican.com/hk/hotel/detail/8413001

Runhotel 提提您,訂房小 Tips:
預訂由布院山水館既朋友,我會建議大家使用日本酒店網站 Japanican 進行預訂,訂房時按「詳情」,就可以自行選擇訂房是否需要包括晚餐。
個人建議就最好訂埋晚餐,因為酒店附近既餐廳不多,按了「詳情」後,再選擇「請選擇膳食項目」,就可以選早餐,或早晚餐了。

如有小朋友入住,可以選擇小童入住時需要的膳食,如只需要小童份量,亦會按比例收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