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想找平價住宿?有!

平價之餘要特色的?有!
要平價之餘有特色兼住得舒服的?有!
今次等沙米為大家推介5間東京既有「特色」、價錢夠「平」、又住得「舒服」的住宿!

1. 台東區鄰近淺草-Kangaroo

曾獲「Good Design Award」,單人房只是3,600yen,地方剛好足夠…..按此觀看更多

2. 台東區鄰近淺草-Nui. Tokyo Hostel & Bar Lounge

普通雙人房則是6,800-7,000YEN。這裡都有女士專用多人間,3,000yen一晚!…..按此觀看更多

3. 淺草-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Hostel

男女混住的多人房,每人每晚3,000yen,每人一個獨立儲物櫃,較多歐美客入住…..按此觀看更多

4. 目黑區-女生主場Claska

這間房很受女性歡迎,DIY Room702,由さとうかよ設計,單人房9,000yen…..按此觀看更多

5. 澀谷-英倫風格Sakura Fleur

大堂的佈置也是以英國古典風格為主,在東京算是比較特別、有主題又便宜的酒店,單人房由9,900起…..按此觀看更多

Kangaroo沒有標榜它是平價Hostel,名字就告訴你這裡是酒店,但你走進店內卻是溫暖得沒有酒店的氣味。
這裡大有來頭,曾經獲得了2011年「Good Design Award」,細問老闆,他說其實沒有刻意的布置,所有的裝飾都是隨意,部份是客人留下來的。

單人房只是3,600yen,地方剛好足夠,有桌椅、冰箱、電視機和wifi,基本生活機能都照顧到。

雙人房一間5,500yen,平均一人不用3,000yen,整體都是簡潔舒適,不比酒店差。
不過地理位置有點遜色,如果拖行李會覺得不好走。

沙米很喜歡他們網頁的插畫,老闆很有心去經營這裡,而且將會在對面老家的位址開2號店。

Kangaroo Hotel

地址:台東區日本堤1-21-11
網頁:http://www.kangaroohotel.jp/
交通:JR南千住站步行11分鐘 / 地鐵日比谷線三ノ輪站步行13分鐘 /步行到淺草觀音寺約20分鐘

 

下一頁: 台東區鄰近淺草-Nui. Tokyo Hostel & Bar Lounge

 

2. 台東區鄰近淺草-Nui. Tokyo Hostel & Bar Lounge

這裡前身是一家玩具公司的總部,老闆買了這裡再改裝而成,型格設計吸引很多年輕人來住。別以為這裡一定很多backpaker,因為這裡夠潮夠型,反而吸引不少喜歡設計和有個人風格的客人。
大堂設有cafe及bar lounge,就算你不是住客,都可以來到這裡點杯飲品,和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這正是老闆其中的一個經營理念。

河景雙人房7,500ー7,800yen。普通雙人房則是6,800-7,000YEN。這裡都有女士專用多人間,3000yen一晚。

Nui. Tokyo Hostel & Bar Lounge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蔵前2-14-13
網頁:http://backpackersjapan.co.jp/
交通:都營大江戶線 藏前站A7出口步行10分鐘 / 都營淺草線 藏前站A2出口步行10分鐘 / 步行到淺草觀音寺約15分鐘

下一頁:淺草-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Hostel

 

 

3. 淺草-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HOSTEL

這裡說成是hostel可以,你說是旅館也可以,他們有很多分店,有不同的主題。鄰近觀音寺的這間,感覺像hostel,但原來另一家分館-KHAOSAN WORLD,以日式風格作主題,每間房都有不同的裝修,極受遊客歡迎。

這裡有2-5人的獨立房,很適合一家大小或幾個朋友租用,每人每天3,400yen起。單人獨立房3,900yen起。

這裡還有男女混住的多人房,每人每晚3,000yen,設有每人一個獨立儲物櫃,比較多歐美人士入住,亞洲旅客一般選擇獨立房。

混住房的床位算是比膠囊酒店寬敞,不過單身女性可能不習慣,還是建議選擇單人獨立房,只是差900yen一晚。

KHAOSAN WORLD ASAKUSA RYOKAN/HOSTEL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3-4-12
網頁:http://www.khaosan-tokyo.com/
交通:Metro銀座線淺草站步行5分鐘 / 都營淺草線淺草站步行8分鐘 (http://www.khaosan-tokyo.com/ja/origami/access/index.html)

下一頁:最後兩間東京特色住宿!

4. 目黑區-Claska


剛才介紹的,都是類似hostel的住宿,價錢算是便宜也很整潔,不過有些位置有點偏遠。沙米問過各位老闆,以為入住的都是backpacker,原來不是,大部份都是來消費的,他們常常看到客人大袋小袋的回去。
如果你的旅行又有點預算,想住得特別一點,沙米繼續為大家介紹兩間,有特色但又在10,000yen以下的住宿。
位於目黑區学芸大学站的Claska,雖然歷史悠久,但近年請了不同的設計師將概念注入房間,將一間舊酒店成功變得更有生氣。

DIY Room707 “scar”,由岡嶌 要設計,雙人房15,000YEN。

這間房很受女性歡迎,DIY Room702,由さとうかよ設計,單人房9,000yen,請提早預約。

Claska Hotel

地址: 東京都目黒区中央町1-3-18
網頁:http://www.claska.com/
交通:東急東横線「学芸大学」步行12分鐘 / JR山手線「目黑」站西口3號巴士站乘「黑01」巴士於「清水」下車步行1分鐘。

下一頁:目黑區-Claska

5. 澀谷-Sakura Fleur

澀谷這個地理位置一流,喜歡shopping的女生可以考慮。從澀谷站東口經Hikarie走過來大約8分鐘,不過如果拖行李又不想走樓梯要兜一點路,從東急南口出,便不用爬樓梯。
這間酒店明顯的為女士而設,全館都用上英倫公主風,大堂和客房都是針對女士而設。

床身、床頭、書檯椅都是以公主設計,洗手間廁紙和拖鞋也用上了粉紅色。這裡的雙人房由11,000yen起,單人房由9,900起。

大堂的佈置也是以英國古典風格為主,在東京算是比較特別、有主題又便宜的酒店。

Sakura Fleur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渋谷2-14-15
網頁:http://www.sakura-hotels.com/
交通:JR渋谷東口沿Hikarie步行約8分鐘 / 有行李的可於東急南口步行約10分鐘

沙米的旅日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asyGOJapan
Special Thanks:
日本觀光廳、日本國家旅遊局、台東區觀光課
JNTO website: www.welcome2japa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