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海膽,冬天好?夏天好?以海膽狂迷的身分告訴你,吃得其「所」最好!夏天海膽當造地頗多,但到冬天1至5月,就要數羅臼了!羅臼的海膽,是非常得戚的,吃的是前頁介紹過羅臼昆布長大,肉厚肥美,超級甘甜,還有,就是只有一種類,就是向來公認最美味、最貴的馬糞紅海膽! 即是,你在其他海膽名產地,都會見到不同價錢的海膽,在這裡,完全不用問有甚麼分別。因為,只有最好的!在當地有名的海鮮店「手づくり濱田商店」更可自家做一板海膽自己吃!

前店後工場的濱田商店,是市內其中一個海鮮加工批發站,魚市場出的貨,第一站便來這裡。從前只可在前店吃,上年為吸引更多人冬天來羅臼,推出「海膽」體驗!客 人可入工場,在指導下開海膽(及清理)兩隻,做成一板海膽後,配上飯、湯及前菜在店享用。親手做的海膽定食,吃得特別滿足!

完成品 海膽自製體驗 4,300 円

每到1至5月,羅臼約80名海膽漁師便會在每早6:00am-12:00nn出海,出發前先說好當天最多可捕的海膽量,回航後一起拿到漁協決定當日價錢。每艘船大約可捕80隻。

店主濱田さゆり:「哈哈哈哈……在影我嗎?這隻蟹是今早捕獲的,約3kg!在工場即開即煮!」
手づくり濱田商店
地址:北海道目梨郡羅臼町礼文町365-1
電話:+81-(0)1-538-7-3311
營業時間:8:00am-5:00pm,周日休息。11至1月休業
網頁:www.rausu.co.jp
價錢參考:海膽丼 2,500円、三文魚定食 1,800円、海鮮丼 2,800円、鱈場蟹3,240円

羅臼觀鯨 | 和BBC一同感受不思議 | 情熱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