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的香港和台灣,都冷得大家不像人形的。但吃一口暖呼呼的美食不就是更有滋味吧?

今日小編要介紹的,是香港朋友來到台灣必吃的小籠包!
它令大家為之瘋狂的原因,大概是它一口咬下去就美味且熱湯渾口的刺激吧!

大名鼎鼎的杭州小籠包,小編第一次聽到它的名字是由的士司機口述的。
當時小編是想去”X泰豐”的,但司機叔叔一聽見就眉頭一皺,然後說:
“為什麼你們遊客總是要去X泰豐的?台灣有一家平民版的比它還好食,價錢更便宜呢!”

雖然有的士叔叔的推介,但小編還是最近才光顧杭州小籠包的。
台灣人如此將它推介給遊客,一定是有它的特別魅力。

小編到達店子時已經是晚上8點半了,但店外還是人山人海的。
杭州小籠湯包的環境跟一般小籠湯包店差不多,門前能看見有師傅在現場努力地現做小籠包。
但店內的服務就沒有X泰豐那麼專業。杭州小籠湯包的醋料,薑絲,小菜,食具都是自助形式的,但木製的枱椅卻帶來了古早的溫馨。

好,說說食物吧:

/01./小籠湯包 - 皮薄餡靚有層次

小籠湯包是熱騰騰的送上來,每顆小籠包像藝術品般精緻小巧。
杭州小籠湯包的皮像X泰豐的那薄,但包內的肉餡跟高湯汁十分之鮮味。
沾著醋和薑絲一起吃更有層次,難怪令本地人讚不絕口。

/02./角瓜蝦仁湯包 – 蝦仁彈牙、角瓜清新

一籠八顆的角瓜蝦仁湯包,皮薄餡靚多汁當然不用說。包裡的蝦仁彈牙跟角瓜的清新……
又是一個絕配的組合,這是老闆研發出來比較沒有那麼膩的小籠包版本吧^^

/03./奶黃包 – 餡料驚人

吃完主食再吃甜品是小編的宗旨*v*!  這次,小編就點了奶黃包。
咬開包子,裡面的奶黃餡有如瀑布般的流出來,光看到畫面就令人食指大動。
香甜的外皮,加上甜而不膩的奶黃,小編又不知不覺吃了2大個了*v*

杭州小籠包
地址: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02-23935875
營業時間:09:00 – 23:00

** 大家睇完Post記得入埋黎Like 台灣.日和,最新台灣吃喝玩樂資訊帶給你

延伸閱讀

台灣美食 | 3款巨型美食試,你過未?

台中逢甲夜市 | 超級魷魚巨無霸挑機

宜蘭羅東夜市 | 挑戰12安士雞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