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才完成越南「世上最大洞穴」探索旅程的香港博客Dominic,緊接又進行了長達半個月的南美之旅,行程焦點之一,就是玻利維亞的「天空之鏡」。雖然在淡季到訪,仍能遇到「鏡面」,還實現了手持激光劍屹立《星戰》宇宙的夢想!

冬遊烏尤尼尋覓大水氹

想在烏尤尼(Salar de Uyuni)鹽湖看藍天倒影的「天空之鏡」,最理想季節是每年12月到翌年3月,Dominic卻選擇旱季6月到訪,事前朋友都已向他預告,能看到的大概只有雪白乾巴巴的鹽田:「因為我在一年前已經訂了馬丘比丘的登山團,所以取捨之下,還是選擇在南美冬季到訪,我和友人分別在日落和日出的時候, 乘坐四驅車走進入鹽沼,幸好找對了導遊, 竟然能在淡季也找到大片積水,在海拔3,565米的荒地上,航拍天空之鏡……」

「這次分別在日落和日出的時候來到烏尤尼(Salar de Uyuni)。由於南美現在是冬季,天氣是非常寒冷--尤其在日出的時候,雙腳浸在冰水裏數小時,腳板基本是完全失去了知覺,應該是黃刀追極光以來最冷的一次。」

鴨寮街到南美  實踐《星戰》夢

「然而,終於做了兩件想做的小事:用航拍角度看一次這片天地穹蒼,以及拍一輯模仿《星球大戰》的場景照。」

鹽湖反射 銀河倒影

「小時候看《星球大戰》,總是會被電影中的激光劍對戰深深吸引。」 這次以天空之鏡為目標,Dominic出發前就已經想到,借用鹽湖的反射銀河倒影,拍出以《星球大戰》為題材的照片, 藉以實踐自己年少時的無聊想法。「出發前,我先到香港的鴨寮街走一圈,買了兩把激光劍:一把是給自己,另一把則是給同行友人,希望能在天空之鏡做得到Lightsaber Duel的畫面。」看上去很酷的畫面, 其實凍入心肺:「等待日出期間氣溫只有-5℃,雙腳雖然穿著水靴,但浸在冰凍的積水中,寒氣滲入心也挺難受。」

移動風景《流星‧蝴蝶‧劍》

「我鍾意古龍的《流星‧蝴蝶‧劍》,流星、蝴蝶、劍,你覺得呢三樣嘢有咩共通點?就係佢哋唔郁時,就無咗個意義,流星要閃耀,劍要揮舞,蝴蝶要飛,你要生存,就係要活出你嘅意思。」 前排在《明報》看到達哥嘅訪問,訪問最尾佢講咗呢段說話,印象好深刻.. 好似有啲懶型,但又真係好型,甚至令到他有啲感動想起自己的:

航拍烏尤尼日出

雖然是冬季到訪,鹽湖的風勢也尚算緩和,Mavic Pro起飛時也沒太大障礙,畫面尚算穩定!

小知識:天空之鏡 旅遊季節:

天空之鏡屬玻利維亞高原地帶,原名烏尤尼鹽沼位處海拔3,565米,看看一年只兩三個月的雨季,可以營造「鏡面」 ,所謂雨季,即是每年 12 月至翌年 3 月,到訪時一定要穿着水靴,若冇雨水囤積,就只有堅硬粗糙的鹽沼地面!不過今次Dominic在旱季( 5 -6 月)進場,在導遊的尋找下,仍可以找到大片積水的地帶,算是意外驚喜!

旅行社推介

Dominic 參加的旅行社,是這一間Hodaka Mountain,司機和導遊擅長在旱季搜索積水倒影:

網址:www.uyunihodakabolivia.com

玻利維亞 簽證貼士:

從前在南美搞玻利維亞簽證,相當麻煩,用特區護照的話,甚至算是沒有可能。不過,自近年秘魯已經開放簽證申請。

秘魯申請玻利維亞簽證的城市,只有兩個,分別為 Cusco 及 Puno。Cusco 是 Macchu Picchu 入口城市,Puno 則是兩國邊境城市。
基本上,如果你先到秘魯「天空之城」再去「天空之鏡」的話,這兩個城市是必到之地。

到達領事館之後,只要交上玻國住宿證明、出境玻國行程證明、黃熱針證明、信用卡副本、護照副本、相片,還有到當地銀行入數30美金,就可申請。之後等一小時,就有簽證。

玻利維亞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國家,除了最為人熟悉的天空之鏡,還有亞馬遜熱帶雨林、安地斯山脈高地、冰山、湖泊、沙漠、平原等最美麗最多變的自然風光。 大家還等甚麼?快快去吧~!

影片#01  專訪聲音導航

《星戰》、銀河、激光劍!早在天地倒影下,拍攝了日出航拍,以及恍如身處宇宙的銀河圖輯,聽聽Dominic的聲音演繹:

影片#02  航拍日出

影片#03  恐龍格劍!

影片#04  航拍旱地出動!

下一頁:世界 天空之鏡 合集 | 一生人總要看一次的美麗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