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約朋友去 薄扶林翻新營舍 玩最好!男女老幼一齊放暑假,唔係無可能。背靠 薄扶林 水塘的賽馬會傷健營,1979 年落成,近年進行大翻新,特別在營舍加入無障礙設施,走廊、 升降機、樓梯、營舍的洗手間也精心設計,而最受歡迎的營舍泳池、攀石牆、室內射擊遊戲等設備亦全部升級,老人家及傷健人士都可以一齊玩。

text: wonder | photo: Janelle、有關機構(原文刊登於新假期周刊)

01/ 入營費幾錢?

營舍提供一泊兩玩的彈性服務,分別以日營及宿營兩種玩法,大家可選擇預設的各類歷奇活動,或按需要tailor made日夜行程, 雖則不論日營及宿營都要 20 人起成團,勝在人數不夠亦可彈性處理,而入營價位由 $19 起(日營),宿營旺季時段最貴都係 $149 ,房間面積比起坊間的迷你酒店更寬敞, $15 起親民價餐單仲迎合素食及不同宗教,呢個跳樓價,想湊夠 20 人都變得非常容易!

02/ 營地咁大有咩玩?點收費?

依山而建的營舍,備有露天泳池、8米高攀石牆、桌球室、輪椅劍擊室、健身室、大禮堂、籃球場、射箭場及極罕的 IPSC 氣槍射擊場,每樣活動的收費保證親民價,夠玩足兩日,最啱幾個家庭或一班朋友入營困獸鬥,重拾學生時代的某年仲夏。當中最養眼的無敵露天泳池,只要是當日營友便可免費享用,非常梳肝!(項目收費表

營友可免費享用泳池,即日至 9/10 也會開放。

泳池備有升降椅,方便肢體障礙人士上落泳池。

營內的8米高傾斜式及直立式攀石牆,備有無障礙攀石設計,鼓勵傷殘人士挑戰自己。

IPSC(International Practical Shooting Confederation)全名為國際實用射擊協會,屬競技射擊運動 ,參加選手會分組作賽,營舍的室內射擊場約200呎,齊備場景布置物、氣槍及保護裝備,足夠玩計分賽及組隊作賽。

一班波友夜晚手痕,督波吹水最有氣氛。

03/ 想親親大自然,又有咩好介紹?

懶人唔想諗行程,又可參加營舍舉辦的一條龍 package 活動。活動主題包括有機耕種、歷奇、原野烹飪等,當中的生態文化導賞團,帶大家走出營舍認識 薄扶林 的歷史故事。營舍位處山腰,三面被山谷環抱,查實隱藏多個百年古蹟。營舍旁邊的鐵皮屋 薄扶林 村,自 17 世紀已出現,村中文化可謂世代相傳,仍保留百年李靈仙姐塔,村內錯綜複雜,平日盲舂舂入村應該失望而回,跟導賞團就唔怕蕩失路。

歐式教堂使用花崗岩興建,具新哥德式建築風格,主要由小教堂、療養院和僱工區三部分組成,走廊屬尖拱柱組游廊,小教堂內保留大量彩繪玻璃窗框。

距離營舍數十步路程的杜格拉斯堡,揉合了都鐸及哥德式建築風格,同屬法定古蹟,1861年興建,50年代開始成為香港大學學生宿舍大學堂,相傳掂過門前的四不象雕塑會帶來不幸。

薄扶林第一水塘於1863年竣工,成為香港首座儲水庫,但儲水量約為26萬立方米,不足以應付當年的倀水問題,1877年在原址上游興建第二個水塘以提升儲水量。

香港傷健協會薄扶林文化生態遊
日期:即日至 31/3/2017
時間:10am – 4pm(日營)、3pm至翌日1:30pm(宿營)
行程:薄扶林傷健營>薄扶林村及伯大尼修院>杜格拉斯堡>薄扶林水塘
收費:$140(日營包膳食及營費)、$295(宿營包膳食及營費)
詳情可瀏覽 pfl.hkphab.org.hk
香港傷健協會賽馬會傷健營
地點:薄扶林水塘道 75 號賽馬會傷健營
收費:$19-$40/人(日營)、$67-$149(宿營)、$70起/小時(其他活動室)、$15-$58(中午晚宵夜及BBQ)

網址:http://pfl.hkphab.org.hk/main.html
查詢:2551 4209
交通:港鐵大學站轉乘4、7、47A、40、40M等向香港仔方向巴士,於薄扶林水塘道下車步行 1 分鐘
備註:日營及宿營 2o 人起接受預約,不足人數亦可商議。

下一頁:南丫島$220 任玩 水上活動 + 西貢浮潛露營

延伸閱讀

方便又快捷︱ 11條藏於 民居行山徑

昂坪旅舍 豪華 Glamping 3大方便設施你要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