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區原本又叫艋舺,龍山寺站至西門站一帶的大街小巷,有許多充滿歷史感的古建,想尋回昔日的台北、大啖仍然留下來的街頭古早美食,最好在這裡走一轉。而西門町,至今仍是旅行尾聲最後一掃的大本營。

台灣全人手製Ukulele-Taiwan Ukulele Store

在人來人往的昆明街樓上,有一間專賣台灣手工製Ukulele的旗艦店,就算不懂得Ukulele,也要去欣賞一 下。前年Ukulele品牌Pukanala與本地製琴大師合作,用台灣產的上等桃花心木、相思木、雲杉木等,結合6大技術,打造台灣樂器史上首次由全手工在台生產的專業演奏級小結他,連著名夏威夷Ukulele演奏家Bruce Shimabukuro都推薦。送給音樂朋友,有甚麼比它更能代表台灣?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昆明街126號2-3樓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88 5987
營業時間:11am-10pm
網址:www.ukuleletaiwan.com
交通: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下一頁:潮著30年代手工鞋-小花園&日賣600串人氣小食-沖繩日式碳烤麻糬

 

潮著30年代手工鞋-小花園

台 北值得捧場的並不是只有美食手信和藥妝,傳統的手工藝同樣是無價寶。1949年開業至今仍堅持用手工製鞋的小花園就在熱鬧的西門町步行街旁邊,老闆陳弘宜 與其祖父三代都是造鞋師傅,昔日在上海四馬路專為富家太太小姐造鞋,現在宜蘭更設有傳藝中心。傳統手工繡花鞋今天已跟上潮流,演變成潮人也捧場的牛津鞋、 優閒鞋,不變的是堅持以人手製作,十分難得。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峨眉街70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11 0045
營業時間:12:30pm-6pm
網址: www.taipei-shoes.com
交通: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8分鐘

日賣600串人氣小食-沖繩日式碳烤麻糬

到台北掃街搵食,一定要到西門町,入夜後峨眉街、武昌街和成都路一帶的小吃店多得有如夜巿,其中一間人氣長龍店沖繩日式碳烤麻糬,日賣600串,口味選擇鹹甜兼備,有花生、 芝士、煉奶、醒醐照燒、泰式香辣等超過10種。麻糬炙烤後入口煙韌,而且每串不過 NT30/HK$8。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峨眉街49號 (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2nn-10pm;星期六、日12nn-10:30pm
交通: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下一頁:最夯珍珠奶茶鬆餅-美好年代 &老屋碗泡茶體驗-八拾捌茶輪番所

 

最夯珍珠奶茶鬆餅-美好年代

美好年代西門店開在西門町電影主題公園一角的紅磚屋內,來這裡的人絕大部分都是為了一嘗珍珠奶茶鬆餅。鬆餅製作時加入了錫蘭紅茶,吃時滿口清淡茶香,面層淋上的奶茶醬以1:1份量的紅茶與牛奶調製,中間再加一層 Q 彈的珍珠,有3種不同層次與口感,令你一試難忘。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康定路19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12 0124
營業時間:11am-10pm
Facebook專頁:美好年代西門店
交通: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老屋碗泡茶體驗-八拾捌茶輪番所

近年潮氣的茶飲、茶食大行其道,一洗傳統茶給人的老土印象,就連泡茶亦變身文青的玩意。八拾捌茶是新興的台灣茶飲品牌,輪番所於去年夏天開幕,建築是有90年歷史的日治時期老房子,推廣的茶品卻是最地道的台灣茶。喝茶和品嘗精緻糕點的同時,還有專人免費教授你簡單又易上手的碗泡方法,告訴你泡一杯好茶,一點也不複雜!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4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12 0845
營業時間:1pm-9pm
Facebook專頁:Eighty-Eightea Rinbansyo
交通: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下一頁:必買手作薑母黑糖-順春堂 & 鮮味台灣土鵝-鴨肉扁

必買手作薑母黑糖-順春堂

鄰近東三水街巿場的廣州街附近,有一整排經營了兩、三代的青草店,店舖老闆都是同門師兄弟。其中在五十年代開業的順春堂,除了賣清熱消暑的青草茶,還有另一人氣產品,就是家傳手工薑母黑糖磚。店舖在開業之初難與附近已有客源的青草店競爭,於是把家傳熱薑母茶放在店內販售,生意隨即反彈。去年成功研發出純手工製作的黑糖薑母糖塊,現在已成為招牌人氣商品。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廣州街187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06 5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9am-10pm;星期日 10am-7pm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

鮮味台灣土鵝-鴨肉扁

鴨肉扁是西門町步行街上一間遊客讚口不絕的老字號,因1950年開業初期賣鴨肉不理想,後改賣台灣土鵝,反而愈做愈旺,現在已不賣鴨肉,不過店名「鴨肉」則沿用至今。餐牌十分簡單,只有「麵」和「米粉」兩樣,再按份量點選鵝肉,每份最少NT100/HK$26,還可指定特別部位及肥瘦。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8-2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71 3918
營業時間:10am-10pm
交通: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下一頁: 最地道味覺旅行-東三水街市場 & 正宗苦瓜原汁-檸檬屋

最地道味覺旅行-東三水街市場

一 如香港街巿樓上的熟食巿場臥虎藏龍,台北菜巿場一樣有無數平民百姓家的美食,吃出美味,也吃出最地道的風土人情。年代久遠的東三水街巿場每天早上仍然忙亂 又熱鬧,每逢節日,魚檔菜舖的人潮更是川流不息。滷肉飯、切仔麵、甜不辣、自家製魚丸,眼前盡是古早美食,坐在小攤中跟當地人一起用餐,突然感覺自己變了 台北人。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三水街70號(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大部分店家於早上7:30am已開始營業,星期一休息
交通: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步行約4分鐘

正宗苦瓜原汁-檸檬屋

檸檬屋是小吃街上的人氣長龍店,每天入夜後人龍必現,必點蜂蜜白肉苦瓜汁每杯都是新鮮現榨,入口清甜順口,加入蜂蜜後不會苦澀,消暑又下火。旅行時經常吃煎炸食物,飲一杯馬上解膩消滯。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漢中街21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83 2228
營業時間:9am-12mn
交通: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步行約6分鐘

下一頁:萬華區其他食買玩

上海老天祿滷味

主打冷式滷味,與武昌街另一「老天祿滷味」 同是區內人氣店。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成都路56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757575
營業時間:10am-8pm,每月第一周周一休息

西門紅樓創意市集

假期舉辦的創意市集吸引當地年輕藝術家聚集。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成都路10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14 3717
巿集開放時間:星期六2pm-10pm、星期日2pm-9:30pm

蜂大咖啡

1956年營業至今的老店,掛耳式咖啡瀘泡包是經典台北伴手禮之選。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成都路42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719577
營業時間:8am-10pm

南美咖啡

區內另一人氣咖啡老字號,自家烘焙的外國進口咖啡豆選擇多。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成都路44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313689
營業時間:8am-10pm

成都楊桃冰

傳統冰品老店,夏天必試招牌楊桃冰,清涼滋味沒法擋。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成都路3號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810309
營業時間:12nn-10pm

剝皮寮歷史街區

台北巿碩果僅存建於清朝時的老街區,內有不少有紀念意義的店舖。

地址:台北巿萬華區廣州街與康定路交界處 (顯示地圖)
電話:886-2-23361704
開放時間:9am-6pm,星期一休息

 

延伸閱讀

【最長請4放11】2016年請假攻略、逐月數!

淡季台北 捷運周邊住宿推介

2015台北賞櫻攻略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