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到酒店住宿,早上起床都會使用熱水壺沖泡熱茶、咖啡、或是宵夜時煮泡麵吃。但除了這些「正常」方式,還有其它「匪夷所思」的用法,令熱水壺變成細菌的溫床!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pexels@marcelo chagas)

太誇張!在熱水壺消毒臭襪和「這個」?

日前一名日本人收到居日華人朋友警告,告訴他最好別用酒店的熱水壺煮食,因為很多華人到日本會直接在熱水壺裡面消毒臭襪,更甚用來消毒內褲!該名日本人隨後分享到社交網站,叮囑大家千萬要小心。而很多當地人都愛用熱水壺煮泡麵吃,萬一遇上沒公德心的上一手,不止令人作嘔,還有健康的疑慮!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Twitter@Japangard)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韓劇《完美搭檔》劇照)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變態超人》劇照)

網友轟不理解,直言有人在熱水壺xx!

對於這樣的行為,網友都表示不理解,直言嘔心。有網友更表示,很多日本人喝醉都會尿在裡面!其它網友紛紛回應說自己曾經用酒店熱水壺沖泡麵吃,令人非常不安。畢竟大家去旅行就是想充電,萬一因為這種原因導致生病就得不償失了。不少網民都稱自備熱水壺更加安全衛生。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怨靈人偶3D》劇照)

空姐揭秘 酒店熱水壺六大恐怖用法!網民:是多啦 A 夢法寶袋?

這次的臭襪與內褲事件,其實早前亦有空姐分享過同樣案例,甚至還有各種熱水壺的奇怪用法,簡直超乎你我想像,用途廣泛媲美多啦 A 夢法寶袋!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動畫《多啦A夢》劇照)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Level 1. 放湯包/粥包焗熱佢

最簡單方便就是燒水煮杯麵,過程 7 分鐘不用。年紀大一些的同事,更常留在房間。有位上司跟我分享過,可以燒熱水,再下湯包/粥包到壺裡焗,方便得來,又比較健康!

酒店熱水壺 酒店熱水壼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在熱水壺焗湯包已經是較衛生的用法。(圖片來源:hotel-marmara.com)

有時在外站了好幾天,沒有湯水下肚,總覺得很乾涸。買這些湯包、粥包,不算很貴,最重要在機場便可以買到,還有折扣,買完上飛機放冰箱,一直到下飛機回酒店,酒店又會有冰箱(不是冰格)。這樣還是挺方便和衛生,因為是連包裝一起放進去焗。

酒店熱水壺 這樣還是挺方便和衛生,因為是連包裝一起放進去焗。
圖片來源:GOtrip 編輯部|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這樣還是挺方便和衛生,因為是連包裝一起放進去焗。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Level 2. 空姐都犯:熱水壺煮麵!

後來有一次,跟另一個同事 share room,甫進房,同事便問我:「你喝不喝熱水?」我說我會用熱水壺燒熱水飲的。然後她一個華麗轉身,帶著她自己房間的門卡拋下一句:「那我去拿自己的來用!」一開始,我在想,難道她怕跟我喝同一壺水不衛生?

酒店熱水壺 空姐都會犯這些錯!
圖片來源:GOtrip 編輯部|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空姐都會犯這些錯!

沒過多久,答案便揭曉了,原來她打算煮麵吃!對,是煮麵!她直接把整個麵放進去,再加些快熟材料。過一會兒,她嘴裡咬著麵跟我解釋:「我每次回房間都會煮東西食,煮完之後,熱水壺就不能用了,所以我才問你要不要燒熱水!」

酒店熱水壺 c5b4c99463b6587db380897567b219443e608755.47.1.26.2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她也會說啦!這樣子真的不能再燒水了!而我亦不覺得她會自己清洗!(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即使大家覺得這樣煮麵很方便,大家在家中用自己的熱水壺就好了,這樣會加重清潔人員的負擔,再者,他們又不一定會留意到這房間的熱水壺有食物殘渣,的確有點不衛生吧!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matome.adword.link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圖片來源:matome.adword.link

酒店熱水壺 圖片來源:matome.adword.link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圖片來源:matome.adword.link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Level 3. 勁恐怖!熱水壺浸絲襪

沒錯,就是整對絲襪放進去浸!不過這個我沒有親眼見過,只是一個傳聞。不過也正常,難道跟你同房時,問你介意不介意放絲襪到熱水壺浸吧?要真如此,相信已經在公司一「泡」而紅!由於沒有親眼見到,每次,我照舊會用酒店提供的熱水壺燒水!

酒店熱水壺 這個我沒有親眼見過,只是一個傳聞。
圖片來源:GOtrip 編輯部|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這個我沒有親眼見過,只是一個傳聞。

有同事會自備小型熱水壺。本來我也打算買一個,後來想想還是算了。飛一趟外地,本來要帶的東西已經很多了,而一個熱水壺的大小,足夠我放很多戰利品了!

酒店熱水壺 bihin03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本來要帶的東西已經很多了,而一個熱水壺的大小,足夠我放很多戰利品了!(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酒店熱水壺 也聽過有人說,很多新娘房,都會用熱水壺翻熱湯丸,很不衛生呢!
圖片來源:GOtrip 編輯部|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也聽過有人說,很多新娘房,都會用熱水壺翻熱湯丸,很不衛生呢!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Level 4. 強國式消毒:熱水壺煮內褲消毒!

有讀者留言告知,曾經有認識的人會用熱水壺煮內褲當消毒!

酒店熱水壺 熱水壺煲內褲
用熱水壺煲內褲,不知是消毒還是落毒呢?(圖片來源:網民留言)

酒店熱水壺 煮底褲是終極噁心!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煮底褲是終極噁心!(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而早前網上亦曾熱傳,有大陸女生用熱水壺煮內褲,原因是:「據她所知,很多愛乾淨的女士住酒店時,都會用熱水壺煮內褲。」

所以她自己也會這樣做,還說:「每次出差或旅行,住酒店,都不用房間裡的熱水壺燒水,因為簡直都要吐了!」

酒店熱水壺 hotel_hotpot_01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事件還傳到去日本,引起廣大網民的討論。(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而近日內地一個自稱女導遊的網友,在微博吐苦水,分享與她在酒店同房的強國大媽,竟用房間內的熱水壺「煮內褲」!

當時她有嘗試勸對方別這樣做,但「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她不但覺得這種行為非常噁心,更完全接受不了有人會這樣做。

酒店熱水壺 看來這種「強國式消毒」仍然沒有停止過!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看來這種「強國式消毒」仍然沒有停止過!(圖片來源:《中國報》)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Level 5. 強國人的無人之境:熱水壺煮蟹!

而最高境界,就是用熱水壺煮蟹!!!!!!這是某次我飛往馬爾代夫時,同事在閒聊時聽聞的。事發地點也是在馬代,聽聞有些中國人會在海裡捉蟹,再帶回房中品味,好恐怖呀!其實平時他們出遊,已有習慣在酒店煮杯麵吃。

酒店熱水壺 煮蟹和杯麵,那我寧願他們煲水煮杯麵,總比煮蟹好!
圖片來源:GOtrip 編輯部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煮蟹和杯麵,那我寧願他們煲水煮杯麵,總比煮蟹好!

明明酒店有餐廳,也有海鮮也有蟹,為何非得野生捕獲?明明那裡的蟹不是讓你捉來吃的!最令人生氣的是,竟然還有人傳授攻略,教你如何吃完蟹後,完美地收拾現場,而不被人發現。

到後來,很多酒店也會特意把中國人入住的房間,事先拿走熱水壺。

酒店熱水壺 143792164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Level 6. 日本人也試過:在熱水壺內「方便」

網上也流傳過有人在熱水壺內「方便」,而早年日本網站就有一個調查,其中一條問題是:「有否在商務旅館的電熱水壺小便過?」結果在326人當中,竟然有12人的答案是有!

日本網站「Sirabee」調查發現部分日本人有在酒店熱水壺「方便」的習慣。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日本網站Sirabee調查發現部分日本人有在酒店熱水壺「方便」的習慣。(圖片來源:「Sirabee」網站)

雖然未能確定受訪者提供的答案是否屬實,但調查結果還是令人相當驚訝,誰會想像到日本人也曾做過如此缺德的行為呢?

酒店熱水壺 結果在326人當中,竟然有12人的答案是有!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結果在326人當中,竟然有12人的答案是有!(圖片來源:「Sirabee」網站)

酒店熱水壺 34727797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圖片來源:Booking.com

網民現身分享更多離譜個案

對於 酒店熱水壺 的傳聞,網民已不感到驚訝,因為他們早就聽過或者親身見過更多離譜的案例,千萬不要覺得這些事很荒謬,可能用熱水壺清潔內褲、襪子的人就在身邊!

酒店熱水壺 熱水壺煮麵、屙尿
煮麵、屙尿,似乎是最多人會做的事。(圖片來源:網民留言)

酒店熱水壺 午01.54.29
喝醉不去廁所嘔,難道小一點的熱水壺會嘔得開心一點?(圖片來源:網民留言)

酒店熱水壺 用熱水壺打邊爐
去日本買了和牛,馬上打邊爐是常識吧!#曲(圖片來源:網民留言)

酒店熱水壺 熱水壺煲中藥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煲中藥,下一手真慘!(圖片來源:網民留言)

不能接受!去旅行自備「便攜熱水壺」吧!

酒店熱水壺 01.58.06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

酒店熱水壺 網友評論熱水壼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

其實網上早就流傳酒店房的設備沒有表面看上去那麼乾淨,雖然有些人選擇「眼不見為乾淨」,但還是有住客過不了心理關口,決定以後自備便攜熱水壺才安心!

酒店熱水壺 hotpot_05
酒店熱水壺奇怪用法|像這款可摺疊水壺,可以透過online (Groupon、 HKTV mall、 Yahoo!…etc) 或者Gilman Lifestyle門市都可以買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入手啊!(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圖片來源:pexels@marcelo chagas、Twitter@Japangard、《變態超人》劇照、韓劇《完美搭檔》劇照,動畫《多啦A夢》劇照、hotel-marmara.com、GOtrip 編輯部、matome.adword.link、《中國報》、「Sirabee」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