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在日本想寄明信片時,都有以下疑問:「哪裡可以買郵票?」「明信片要投郵筒的哪一邊?」現簡單介紹日本郵務的使用方式、在日本寄明信片的教學。想跟誰聯絡的時候,試試看偶爾用手寫的明信片、書信取代電子郵件如何?

日本寄明信片要注意的 3 件事!

1. 郵局以外,哪些地方可以買郵票?

除了郵局,一般便利店、超市也會販售郵票,只要看到寫有「切手」(きって、kitte)的這個招牌,就能向店家購買囉!

如果有郵票的話,直接將寄信所需的金額的郵票貼在信上,投到郵筒是最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最方便的方法。計算金額可以從這裡查詢。

日本寄明信片
(圖片來源:IG@tm43794288)

2. 明信片要投郵筒的哪一邊?

必須注意的是,寄往國內或海外的信件、明信片要從左邊的投遞口放入,除此之外的都必須從右邊的投遞口放入。 雖然放錯邊的話並不會寄不到,但盡量不要為郵局的人造成困擾。

雖然依管轄的郵局而有差異,但最終收件大致上為每日的晚上6點左右。如果有比較急的信件的話,請在傍晚前投遞喔!

日本寄明信片 大家記得寄信件或明信片要投郵筒的左邊!
大家記得寄信件或明信片要投郵筒的左邊!(圖片來源:IG@poeto87)

除了一般方正的郵筒外,日本各地擁有許多不同形狀的特色郵筒,都是可以投遞信件的,但這種郵筒通常只有一個投遞口,所以直接將信件放入即可。蒐集特殊郵筒也是在日本旅行的一種樂趣呢!

日本寄明信片
(圖片來源:IG@smados)

日本寄明信片
(圖片來源:IG@mile_photo2)

3. 在便利商店寄明信片

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也能買到郵票。雖然因寄送的東西的大小而異,但只要是一般信件或是明信片的話,通常都能在便利商店買到郵票。

另外,在日本便利商店裡也都有設置郵筒。跟一般郵局裡的或路上的郵筒一樣,通常都設置在收銀台的旁邊。只是它的尺寸比一般的小,所以必須注意有的包裹可能放不進去。如果附近沒有郵局或郵筒的話,這個就很便利。

日本寄明信片
(圖片來源:IG@shimax2koushi)

雖然寫字不比打字快速省時,但透過書信表達溫度,相信比冷冰冰的電子信件,更能使收件人感到溫暖快樂。下次來日本,不妨提筆寫封明信片、書信給想念的人或自己,為這趟旅程留下一個充滿回憶的紀念吧!

日本郵局資訊

■日本郵便官方網站
■日本郵便官方網站(英語版)

郵局以外,哪些地方可以買郵票?

除了郵局,有些店面也會販售郵票,只要看到寫有「切手」(きって、kitte)的這個招牌,就能向店家購買!詳情請看

明信片要投郵筒的哪一邊?

雖然放錯邊的話並不會寄不到,但盡量不要為郵局的人造成困擾,明信片要投郵筒的… 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IG@tm43794288、IG@poeto87、IG@smados、IG@mile_photo2、IG@shimax2kou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