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別喜歡回憶起第一次跟沙發主人見面時的感覺。

這個丹麥女host,是那種你看到她便知道她是很好相處很好聊的人。 認識她多一點點之後,發現她是一個笑容滿臉而且直腸直肚的人。跟她聊天的時候會覺得很舒服,再加上她是一名思想很開放的人,所以和她聊天根本上想說什麼便可以說什麼,很好相處。

第一天到達她的家後,放低行李及吃點東西後,她說了句:Let’s Go For A Walk.
然後我們就出去附近散步閒逛。 那時的我已慢慢習慣歐洲人的夏天生活習慣:吃完飯出外走走、曬曬太陽,而不是待在家看電視玩電腦……

那刻感覺好虛幻,因為一出門我就已經被大自然包圍著。這裡的天空特別廣闊,空氣特別好,心情也豁然開朗。我們邊走邊聊,題目主要圍繞花花草草的香氣和顏色。 這亦是我這名城市人首次跟他人討論「花」這個題目……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全新的生活經驗。

過程中她一路聞一路摘了好幾枝花,在旁的我看得出她在整個摘花過程中感到有多滿足。 我這名旅客一路走一路拍照,沒好奇問她在做什麼。當天晚上,當我回房間時,忽地看到原本空空的透明花瓶裡插滿了鮮花。 那刻才想到:啊!原來她今天是為我的房間而採摘鮮花的,原來這是host初次見面給我的貼心小禮物。它真的好美好美!

多謝這名”陌生人”初次見面便送我這份見面禮。
收到這種不用錢卻充滿心思的小驚喜小禮物時, 驟然明白到一個簡單的真理:
原來快樂真係可以好簡單!

沙發衝浪客。a Couchsurfer from Hong Kong: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