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上山頂看風景但又覺得只是上山頂很無聊?有體力的話可以試試做人肉纜車!自己行上去吧,引用高登的一句諺語:其實唔難!從纜車站走上去,我都是用了一個小時多就到,有時間的話可以試試。

在纜車站旁的wwf辦公室有條小樓梯路走上去,沿路可經過纜車站的分站,每個站也有記載一些歷史(可看梅道的圖),比總站更有特色,而且可以在天橋望纜車來回,而且行到一半的時候可看到有一部舊的纜車泊在旁邊。

行過梅道站後,便要行山了,去到漆咸徑的入口(有電話亭的),沿路上可看到山頂很多有特色的建築物,在這兒已經可以看到維多利亞的景色了,而且周邊都很少人,可以靜靜觀賞,過了白加道站後便可到山頂總站,行上去是很有滿足感,因為整段路都只是向上行,無窮無盡,上到山頂享受一杯冷飲再看維港風景,已經很滿足了。

ps:到梅道前只要跟著纜車旁兩邊不斷向上行便可以

參考:http://www.hike.hk/load.jsp?route=peak&page=1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