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附近熱門溫泉度假區箱根山的地震活動增加,最近打算造訪箱根的朋友請留意!由於18-19日已經發生66回地震,雖然箱根纜車宣布全線停駛,但是箱根海道船是有運行。日本氣象廳在今天凌晨宣布提高箱根山火山警戒級別,由一級升至二級管制火口周邊。

撰文:Jess | 資料來源:Fuji News Network

箱根火山釀地震 箱根纜車停駛

在箱根周圍,大涌谷一帶可能出現火山噴發,所以通往大涌谷的縣道全天關閉,其中一個旅遊景點「箱根索道」所有線路都關閉了,當局也限制人們進入火山口附近地區。

日本氣象廳說,火山活動星期六前一天從零次增至45次,因此決定把火山警戒提升一級。氣象廳警告,位於東京西南方約80公里的大涌谷,噴氣活動日趨頻繁,可能會出現噴發和火山噴發引來的大小型碎屑情形,當局呼籲民眾須提高警覺,同時也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危險地區。

氣象廳調查得知,大涌谷周邊四年前發生小規模噴發後,噴氣活動持續活躍,地熱溫度持續維持高溫狀態。此外,今年三月中以來,觀測到顯示山體有膨脹傾向的地殼變動。昨日噴氣竄升的大涌谷周邊已禁止民眾進入,箱根空中纜車也全線停駛。神奈川縣知事表示,自過往的火山活動後,縣內強化火山觀測,並制定了火山避難計畫、避難訓練等,會努力將人員傷亡降至零。

雖然管制區僅是箱根山的一小部分地區,觀光客亦不太擔心,靜岡的一位遊客說:「我乘坐索道前往大涌谷,想回去,但我會乘另一條路去。」在通往大涌谷的箱根纜車桃源台車站,售票口貼示着告示,指引遊客交通替代路線,售票口員工也忙着向觀光客解說。箱根町觀光客表示,除了箱根空中纜車之外,其他的登山電車、駒岳空中纜車、巴士等都如常營運。大半的住宿設施、觀光設施也照常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