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女生,出門總要帶著一個「萬能袋」,銀包、手機、化妝包、紙巾、外套等等,所有出門「有機會」要用的東西都要塞進袋子裡,以備不時之需才夠賢淑啊!不過近年流行用小手袋,這股風潮亦吹到日本。這些只有手機大小的手袋有時連銀包都放不下,日本妹竟然覺得是「好女生」的象徵!

撰文:Alien | 圖片來源:《ハテナビ》

日本大流行  女生都用小手袋

近年流行用這種只有手機大小的小手袋,特別是日本街頭,走在路上已經很少看到有女生拿大袋出門!

日本節目《ハテナビ》就留意到很多日本女生情願另外再手提一、兩袋紙袋,都不願意帶個大一點的手袋,就決定去街訪日本妹,探討她們只用小手袋的理由。

櫻花妹怪道理:用小手袋才是好女仔!

當大家都以為日本妹是因為潮流和fashion才堅決用小手袋的時候,原來她們非想得這麼簡單!

日本妹子都說用小手袋的感覺比較優雅,有的更說用小手袋才是好女仔、用小手袋的女生才會受歡迎呢!

而最搞笑的是,日本妹為了帶小手袋出門,放棄了平時會帶的化妝品、紙巾,有些甚至放棄用銀包,直接把紙幣塞進小手袋裡!

遇到真的要帶出門的東西時,她們就情願另外再提紙袋,變得好似剛去完shopping掃貨,手提著一袋二袋。

有時日本人真的會在奇怪的地方堅持呢~

下一頁:租借和服新選擇 | 穿上「文青袴」| 感受大正時期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