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毛毛褸(搖粒絨外套)大熱,日本、韓國、香港街上不少少女都入手一件, 既可愛又保暖。不過早前有就有女網民於網上討論區上大呻自己因為長肉了,在寒冷的天氣下拿起上年穿過的毛毛褸照鏡時,竟然覺得自己穿起來像一隻北極熊,引來大量網民熱烈討論。當中最絕的言論再度批評港女衣著「太有自信」,指「肉肉女著毛毛褸真係好肉酸」,更指毛毛褸變成今年的「公廁衫」。

港女著毛毛褸似北極熊 網民:周街都係真係唔係個個都啱著!

日前就有一位女網民於網上討論區發帖,表示快要沒有冬天的香港終於凍起來了,但是女網民經過夏天的洗禮後,發現自己肥了一點,在拿回毛毛褸禦寒試穿一下,她在照鏡時,驚覺鏡子內的自己尤如一隻「北極熊」走了出來,又強壯又毛茸茸。而她明言明明自己在上年比現時瘦一圈,穿上毛毛褸仍然是十分可愛和好看,但現今的身型就令到穿起毛毛褸的自己,尤如一隻「北極熊」一樣,發現原來「有啲肉地」的女生其實不適合穿上「毛毛褸」,引來網民一番熱烈的討論。

毛毛褸 毛茸茸的北極熊十分可愛。
毛茸茸的北極熊十分可愛。(圖片來源:綠色和平官方網站)

十個有九個都毛毛褸 網民:好鬼厭

除了港女自覺長肉不宜穿毛毛褸外,更有網民指「今年冬天點解無啦啦咁興呢種衫,行街見到成街都係真係好厭」、「肥妹又著,瘦妹又著,40幾歲都著,真係靚都變公廁」。有人更直言身型不夠好的女生,其實穿上什麼都是畫蛇添足,「越大份越鐘意搞呢搞路」、「其實真係好多餘囉」。有網民就表示其實這種衣著無問題,「北極熊幾可愛」,亦有網民指出該名事主長胖了應該只有一點點,「仲啱著即係小事,唔啱著再講」,而一如以往的有網民支持衣著自由,就如之前受盡連登仔批評的瑜伽褲,只要是穿得舒服,其實不需要介意別人的目光,「你著咩自己舒服咪得,使咩理人點睇」,直指連登仔思想狹隘,「瑜伽褲又唔啱,扮JK又唔啱,點解咁狹隘」。

毛毛褸 身為「肉肉女」的渡邊直美地穿上毛毛褸
身為「肉肉女」的渡邊直美地穿上毛毛褸(圖片來源:ig@watanabenaomi703)

KOL掀起「毛毛潮」 Jessica、Kayan9896超可愛

現時只要上一上Instagram,都看到不少人氣KOL和明星都會穿起毛毛褸作保暖用途和配襯,不論是2字出頭的Kayan9896、Jessica,還是4字出頭的Twins都仍穿著同一打扮。

毛毛褸 首先有眾人的女神kayan9896表演都著!
首先有眾人的女神kayan9896表演都著!(圖片來源:Instagram@kayan9896)

毛毛褸 jessica旅行襯起休閒風
Jessica旅行襯起休閒風(圖片來源:Instagram@krisssica)

毛毛褸 人氣網紅KOL tina wong 著起十分可愛
人氣網紅KOL Tina Wong 著起十分可愛(圖片來源:Instagram@tinawzq)

毛毛褸 twins在出席活動時穿起增添時尚感
Twins在出席活動時穿起增添時尚感(圖片來源:Instagram@choisaaaa)

圖片來源:綠色和平官方網站、carousell、ig@kayan9896、ig@krisssica、ig@tinawzq、ig@choisaaaa、ig@watanabenaomi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