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酒店通常都要先付按金,若果酒店認為房間設施有損毀,則會自行於客戶的信用卡扣除按金,不過何謂合理金額或何謂有損毀就一直都存在爭議。有網民帶同小朋友入住五星級酒店時,發現女兒用原子筆在床鋪上亂畫一通,通知酒店後被索賠$500,惟事主認為酒店收取「巨費」不恰當而網上求認同,最後事主結局超災難。

5星級酒店清潔費 原子筆
酒店床單常以白色為主,營造舒適感(圖片來源:Unsplash @ Point3D Commercial Imaging Ltd.)

畫花五星級酒店床鋪被罰$500 事主:我主動講都要罰咁多錢?

入住酒店的規矩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若房間內有蓄意破壞的情況出現,罰款也是正常不過之事。而最近有網民希望能過一個豪華而舒適的假日,於是帶同家人到五星級酒店享受一下,或許小孩也懂得五星級享受的樂趣,所以剛入房間不久已表現得非常安靜。但原來這才是事主惡夢的開始,因他轉頭一看才發現,小孩原來正用原子筆在白色的床鋪上亂畫一通!

5星級酒店清潔費 原子筆
小孩用原子筆畫花了的床單(圖片來源:PTT網站)

事主當下除了發呆,便是在想解決方法。最後他們在離開前主動跟酒店職員「備案」,指「因為自己嘅小朋友太跩,所以用到張床單污糟咗,想睇吓之後點處理」,然而事主指酒店的回覆令他相當驚訝,他表示理解酒店會收清潔費,但收取$500清潔費與入住一晚的價錢相若,質問為何住客已主動告知還要被收「巨費」。

5星級酒店清潔費 原子筆
酒店職員指需要收取清潔費(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Netflix《Inventing Anna》截圖)

事主一方在網上尋求認同,惟最後惹來網民「圍插」,指「人家是五星級飯店,這不是畫到椅子什麼,是床單耶,人家做生意用的,如果清不掉還要整張換掉,這個價錢很便宜了吧」、「你畫的範圍也太大了吧,床單是白色的被你畫一畫怎樣用」、「這種超難洗的」、「學到教訓,價錢算是不錯了」、「住五星級酒店還在意這種小錢,下次去一星酒店可能賠少一點」。

5星級酒店清潔費 原子筆
事主對於酒店收取巨額清潔費感不滿(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圖片來源:PTT網站、Netflix《Inventing Anna》截圖、TVB《BB來了》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