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亦是香港人熱愛的旅遊地點之一,當中的路邊攤炒年糕和魚糕更是遊韓必食!不過有Blogger被南韓路邊攤的真相嚇怕,分享詳情後更令一眾網民喜震驚,紛紛表示不會再吃,幸好有人發現這恐怖真相!

韓國路邊攤魚糕檔竹籤會回收重用好離譜 網民:泡菜都係咁!

看韓劇很常看到主角們在冷冰冰的天氣下,都會在路邊吃一串又一串熱騰騰的魚糕,不少人旅遊時都會學習該吃法。早前一名台灣部落客「太咪瘋韓國」分享指,平日大家到韓國旅行都會光顧路邊攤的魚糕,但自己就一年都吃不到一次,原因是因為她知道魚糕的竹籤會被店家回收,再給下一位客人重用,真相令她感到震驚和噁心。其實魚糕用的竹籤會重用並不是新鮮事,以往就連韓國人自己也不太在意這個問題,但由於疫情原因,大家才開始注意這件事,該名台灣部落客指:「不是說所有店家都會重複再利用,只是你真的不曉得到底哪一家是不重複使用的呀!」

南韓 南韓路邊的魚糕一直大受遊客歡迎。示意圖,非當事人)
南韓路邊的魚糕一直大受遊客歡迎。(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MBC《舉重妖精金福珠》截圖)

南韓 不少人甚至連魚糕湯也會整碗喝下去,但原來其一直存在衛生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人甚至連魚糕湯也會整碗喝下去,但原來其一直存在衛生問題。(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KBS《善良的男人》截圖)

檔販指洗乾淨才重用 Blogger:接受唔到

對於這項衛生議題,首爾江西區便通過有關魚糕竹籤的補助條款,條款中說明會資助不重複使用竹籤的商家,從而改善商家重用竹籤的現象,不過卻引起許多商家抗議,他們表示:「餐廳用的不鏽鋼餐具也都用一次就得丟了啊,我們的竹籤跟餐具一樣都有洗過的」,「我們洗乾淨曬乾才重複使用」,甚至表示會泡在洗潔劑內洗乾淨,曬一整天才給客人使用。而台灣部落客認為竹籤浸在洗潔劑裏再曬乾,然後再把竹籤拿去串魚板後放到湯裡煮,感覺不太對,因此她表示即使天氣再冷,看到路邊攤的魚糕湯再怎麼燙,「真的都不會想吃」。

南韓 不少商家對於路邊攤的衛生問題存在分歧,有商家指自己都把竹籤洗得很乾淨。示意圖,非當事人)
不少商家對於路邊攤的衛生問題存在分歧,有商家指自己都把竹籤洗得很乾淨。(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unsplash@parlonscoree)

美食真相嚇怕網民:最離譜見過將食剩湯倒回去

帖文一出即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均對事件感到驚訝,有網民表示第一次知道是這樣的,更表示:「這樣我以後絕對不敢吃魚板了」、「不敢吃!感覺有人會用來撩牙」。另外亦有網民分享自己在疫情前去大邱西門市場,看到老闆娘把客人沒喝完的湯倒回去,之後就不敢再吃了。亦有網民分享之前去韓國玩,在一家餐廳吃飯,看到店員把其他客人吃剩下的泡菜裝進大盒子內,然後放回冰箱,他的韓國朋友更表示:「不要浪費嘛!」可見他們的衛生意識有待改善。最後該名台灣部落客還提醒網民,魚糕攤桌上通常有沾醬可以使用,不過她發現有些客人沾後咬一口,會再拿咬過的下去沾。

南韓 該名台灣部落客更提醒網民,魚糕攤桌上的沾醬被有些客人沾後咬一口,會再拿咬過的下去沾。示意圖,非當事人)
該名台灣部落客更提醒網民,魚糕攤桌上的沾醬被有些客人沾後咬一口,會再拿咬過的下去沾。(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N《你好再見,媽媽!》)

網民:全世界的廚房都有各種秘密

雖然不少網民對於南韓路邊攤的衛生意識感到驚訝,但亦有不少網民表示「其實世界各地都有,你想完全避免那是不可能的」。有台灣網民分享有店家一邊帶著手套包潤餅,一邊找錢,表示「當忙得要死時,誰會注意衛生問題」。

南韓 亦有網民認為不足為奇,表示全世界都有類似情況出現,不止韓國。示意圖,非當事人)
亦有網民認為不足為奇,表示全世界都有類似情況出現,不止韓國。(圖片來源:unsplash@parlonscoree)

網民:泡菜、醬油蟹都係咁

而香港就有網民指:「試過係東大門某餐廳晚飯,因為啲泡菜太辣我地食咗少少就無再食。之後埋單走人時見到啲員工將我哋食過嘅泡菜放返去個泡菜盒再狂撈重用」、「任食醬油蟹放題都係咁,儘管啲醬汁係隻碟到已經畀人點過完又點都好,到最後佢回收都係直接倒返落去個大醬缸到,我睇住嘅,佢仲回頭望一望我睇下有無望住佢,仲同我微笑點頭,真係要介意嘅話唔好再去」等。

圖片來源:MBC《舉重妖精金福珠》截圖、KBS《善良的男人》截圖、unsplash@parlonsco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