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護照排名2023|亨氏護照指數Henley Passport Index日前發表了2023年度第1季全球護照排行榜結果,日本繼續單獨蟬聯全球「最強護照」,而香港、澳門及中國護照排名則有小幅度下跌。

全球護照排名2023  Henley Passport Index 最強護照出爐!

全球首個護照排名「Henley護照排行榜」已擁有18年歷史,排名數據是來自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 IATA),而IATA 擁有全球最廣泛且準確的旅行數據庫。

*BNO沒有計算在內

2023年全球護照排名(排名按免簽證地方數目)

第一位:新加坡(免簽地區:192)

新加坡護照可以免簽證前往全球277個國家,打破蟬聯5年的日本,成為「最強護照」!

護照排名 旅遊熱話 護照 新加坡護照
新加坡護照(圖片來源:henleyglobal官網圖片)

2. 德國、意大利、西班牙(免簽地區:190)

德國、西班牙由第3位上升為第2位。

3. 奧地利、芬蘭、法國、日本、盧森堡、南韓、瑞典(免簽地區:189)

蟬聯5年第一名的日本「護照」, 下滑了2位,免簽地區為189, 與奧地利、芬蘭、法國並列第3位。

4. 丹麥、愛爾蘭、荷蘭、英國(免簽地區:188)

5. 比利時、捷克、馬爾他、新西蘭、挪威、瑞士、葡萄牙(免簽地區:187)

6. 澳洲、匈牙利、波蘭(免簽地區:186)

7. 加拿大、希臘(免簽地區:185)

8.立陶宛、美國(免簽地區:184)

9. 拉脫維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免簽地區:183)

10. 愛沙尼亞、冰島(免簽地區:182)

……

17. 香港(免簽地區:170)

香港特區護照今年上升了一位,為第17位,免簽地區數量不變,擁有170個免簽地區,依然是大灣區最方便的護照。

護照排名 旅遊熱話 護照 香港護照
香港護照(圖片來源:henleyglobal官網圖片)

……

31. 台灣、澳門(免簽地區:144)

雖然澳門依然維持144個免簽地區,但排名下跌3位,只獲得第36位。

護照排名 旅遊熱話 護照 澳門護照
澳門護照(圖片來源:henleyglobal官網圖片)

……

63. 中國(免簽地區:80)

而去年獲得66位的中國護照則上升了3位至第63名,同樣擁有80個免簽地點。

護照排名 旅遊熱話 護照 中國護照
中國護照(圖片來源:henleyglobal官網圖片)

……

109. 阿富汗(免簽地區:27)

而全球「最廢護照」則由阿富連續5年蟬聯,只有27個免簽地區。

護照排名 旅遊熱話 護照 阿富汗護照
阿富汗護照(圖片來源:henleyglobal官網圖片)

香港特區護照排名第幾?

全球首個護照排名「Henley護照排行榜」已擁有18年歷史,排名數據是來自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簡稱 IATA),而IATA 擁有全球最廣泛且準確的旅行數據庫,日前公開全球護照排名

如何申請香港特區護照?

申請護照共有5大方法,其中一種方法無設限額又無須預約,合資格的申請人僅需…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henleyglobal官網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Henley Passport 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