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眨眼已經2月,市面上也有不少商戶推出同虎年有關的產品,望能刺激大家消費,同時應下節,其中近年最流行的酒店 Staycation 也開始推出各式各樣的主題酒店,不過在中國江蘇就出現同虎年主題呼應的「虎景房」,引起網民討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膽量預訂入住呢?

(圖片來源:)
海洋主題酒店出現在劇集當中(圖片來源:《親愛的,熱愛的》劇照)

江蘇南通動物園推出4間「猛獸客房」

近年中國大陸不同主題的酒店越開越多,海洋主題餐廳及酒店,園林酒店,特色蒙古包應有盡有。這間位於江蘇南通動物園的「南通森迪部落樹屋飯店」計劃推出4間「猛獸客房」,住客在房內可以透過特製的防爆玻璃,看到老虎在窗外踱步。想像下古人就聞雞起舞,入住此酒店就聞虎嘯聲而起,到時究竟是享受還是驚嚇呢?

Draft-江蘇「與虎同眠」主題動物酒店 坐房觀虎安全成疑
(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近距離與猛獸接觸安全成疑

其實在 2021 年5月底,中國曾經發生幾宗動物園老虎咬死飼養員出逃,最後兩隻老虎被擊斃的新聞,所以當網民聽到「猛獸客房」與虎同眠這個主題,大家第一時間最關心都是安全問題。南通崇川區文化旅遊局聲稱此體驗項目是動物園跟酒店合作,有專人飼養老虎,酒店又有防護措施及相關部門有檢驗,可以放心入住。

Draft-江蘇「與虎同眠」主題動物酒店 坐房觀虎安全成疑
老虎突然出現在窗邊都幾刺激(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Draft-江蘇「與虎同眠」主題動物酒店 坐房觀虎安全成疑
工人安裝防護設施中,似乎同大家想像中不一樣(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大陸網民怒稱:生怕醒來就是天堂

大部分網民就似乎對此非常反感,覺得無論對人或動物都會有負面影響。大陸網民怒稱「這根本睡不著,生怕醒來就是天堂」、「這誰能睡得著?它睡不著是看著我好吃,我睡不著是怕被牠吃」。

Draft-江蘇「與虎同眠」主題動物酒店 坐房觀虎安全成疑
萬獸之王似乎都因為要同人類近身接觸而苦惱(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酒店回應及最新安排:被要求暫停

老虎始終是野性難馴的猛獸,而且過去也有不少動物園老虎獅子襲擊人類的新聞,因此很多人都反對「與虎同眠」的主題。酒店一名管理人員稱「虎景房」原本是為了迎接虎年的一個體驗項目,結果在一片質疑反對聲音下,該項目終被南通市文旅局要求暫停宣傳及營業,酒店唯有等通知之後如何安排。無論如何去玩都是安全最緊要,如果想認識動物的話相信仍有好多其他途徑。

Tags :
圖片來源:澎湃新聞、連登討論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看看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