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豬扒包|不少人去澳門都想起豬扒包,作為澳門經典美食,當然遍布於大三巴、路環、氹仔官也街啦!今次就推介7間地道小店:世記咖啡、大利來、葉熾記等等,都以慢工出細貨的方式,去製作、去經營,尋回屬於澳門包的好味道。

澳門豬扒包|大利來、世記咖啡、葉熾記人氣豬扒包店推介

01. 世記咖啡 02. 新文記豬扒麵03. 新好利咖啡餅店04. 大利來豬扒包05. 葉熾記06. 南洋粿條麵食店07. 文記咖啡

澳門豬扒包|#01 世記咖啡 分量十足豬扒包

推薦世記咖啡,不但吸引遊客慕名而來,在幾十年間更得到一眾街坊的捧場支持。豬扒包分量十足,吃下去是一絲絲肉質纖維,彈牙又滿足!另外,厚蛋鹹牛肉三文治、花生奶油方塊、炭燒咖啡及奶茶等傳統美食也相當有名。

澳門豬扒包 豬扒包分量十足,加入厚厚的雞蛋,美味!
豬扒包分量十足,加入厚厚的雞蛋,美味!

澳門豬扒包 配上自家製的咖啡,更加好吃。(credit:@77.food)
配上自家製的咖啡,更加好吃。(credit:@77.food)

世記咖啡

  • 地址:澳門消防局前地1號
  • 電話:+853 6569 1214
  • 營業時間:11:00am – 7:00pm

返回目錄

澳門豬扒包|#02 新文記豬扒麵 鬆化美味豬扒包

遠離遊客區,較近關閘的民宅裡,隱藏了這家以豬扒麵和豬扒包作主打的小店。午市來訪,已見不少學生、街坊來幫襯,可選豬扒包、辣魚包等。豬扒包用上軟豬仔包,夾著同樣是薄薄仍帶有肉汁的豬扒。炸豬扒少不免熱氣上火,大可點杯清潤的菊蜜平衡下;亦可點叫傳統的奶茶,玻璃杯底已放有煉奶,杯上放上茶隔,焗茶一會再沖入熱茶,自家調配,眼見就有不少叔叔伯伯點叫,與港式奶茶不同! 澳門豬扒包 澳門美食

另外,你亦可以一試馳名的豬扒麵。走近靠大門的廚房窺探,見到一大箱醃好的豬扒,稍等一會,炸得金黃的豬扒與即食麵分開端上桌,豬扒出奇地薄身,入口很鬆軟易入口,還帶點椒鹽香味,夠晒惹味;配上傳統茶餐廳的爽身即食麵,便成澳門街坊最愛的午餐或下午茶。

澳門豬扒包 澳門美食
超薄鬆化的炸豬扒,好易入口兼帶點椒鹽香,配埋爽身即食麵,是不少街坊的最佳午餐。

澳門豬扒包 澳門美食
就是這箱醃製好的豬扒,即叫即炸,確保乾身不油膩。

澳門豬扒包 澳門美食
午市時段,一眾學生哥、街坊來幫襯。

澳門豬扒包 澳門美食
家庭式經營的小店,每到午市都十分忙碌。

新文記豬扒麵

  • 地址:關閘/台山關閘廣場296號新寶花園地下
  • 電話:+853-2823-0506
  • 營業時間:7:30am – 9:00pm(每月1、11、21日休息)

返回目錄

澳門豬扒包|#03 新好利咖啡餅店 鬆軟豬扒包

大街上長期有一條長龍,原以為全都是慕名而來的遊客,但原來本地人排隊都爭住要食!這人氣茶記最出名的是四式撻(蛋撻、鮮奶撻、葡撻及燕窩撻)和豬扒包,前者好彩遇著新鮮出爐的話,熱辣辣最好味,不禁要 encore 多個;至於後者,分量十足,豬扒不會太乾太瘦,亦不會油膩得過分,口感充實,打包回港,烘熱再食,味道依然超讚!

澳門豬扒包 豬扒包烘過的包外脆內軟,鬆軟豬扒包肉質鬆軟,醃得相當入味,必食!
豬扒包烘過的包外脆內軟,鬆軟豬扒包肉質鬆軟,醃得相當入味,必食!

豬扒包最特別的地方是豬扒不是用炸的,而是用滷的,所以肉質嫩口!除了豬扒包及葡達之外,店內本身是一間中式粉麵鋪,所以可以食到平日茶餐廳食到的粉麵。

澳門豬扒包 好彩遇著新鮮出爐四式撻就要吃啦!(credit:@thewanderingchopsticks)
好彩遇著新鮮出爐四式撻就要吃啦!(credit:@thewanderingchopsticks)

新好利咖啡餅店

  • 地址:澳門氹仔舊城區地堡街 13-14 號地下
  • 電話:853- 2882 7313
  • 營業時間:7:00am – 6:00pm
  • 交通:乘 28A 號巴士於官也街下車,步行約 3 分鐘

返回目錄

澳門豬扒包|#04 大利來豬扒包 必食炭爐豬扒

豬仔包夾著大塊炭爐烤製的豬扒,入口外脆內軟。30 多年來都有很多人排隊食,另外,其他自家調製的小食,比如咖喱魷魚、咖喱魚蛋都非常搶手!

澳門豬扒包 以炭爐製成的豬扒,每啖都好juicy。
以炭爐製成的豬扒,每啖都好juicy。

澳門豬扒包 說得上是老店,水準不會差,吃到新鮮出爐的豬扒包,真的太好味了。 (credit:@cutiestsquishy)
說得上是老店,水準不會差,吃到新鮮出爐的豬扒包,真的太好味了。 (credit:@cutiestsquishy)

大利來澳門豬扒包
地址:氹仔舊城區告利雅施利華街35號地舖
電話:+853-2882-7150
營業時間:8:00am – 6:00pm
返回目錄

澳門豬扒包|#05 葉熾記  天下第一包

「葉熾記」全名為「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聽店名都知道威水!此店已經紮根南灣50年,在店內令人有種回到以前香港的茶餐廳感覺。稱為「天下第一包」的店內豬扒包特別用了豬扒配洋蔥,配合秘方醃製,吃起來特別香口惹味。

澳門豬扒包 豬扒包特別的是以豬扒配洋蔥,吃起來特別香口惹味。(credit: nekocmw@Ig)
豬扒包特別的是以豬扒配洋蔥,吃起來特別香口惹味。
(credit: nekocmw@Ig)

另外,葉熾記的自家牛尾湯麵及雪菜肉絲米,一樣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美食。

澳門豬扒包 小店的美食又點會只有一款?自家豬扒湯麵配上濃滑奶茶一樣好吃。(credit:hu8oss@Ig)
小店的美食又點會只有一款?自家豬扒湯麵配上濃滑奶茶一樣好吃。(credit:hu8oss@Ig)

葉熾記勁秋美食之家

  • 地址:澳門新馬路南灣大馬路381號南華大廈地下
  • 電話:+853-2857-7238
  • 營業時間: 7:00am – 6:00pm (周日休息)

返回目錄

澳門豬扒包|#06 南洋粿條麵食店 特別版肉餅包

不少遊客都識得去下環街市熟食中心搵食,如「吳廷記」紅豆餅、冷糕、「泉記」咖啡多士等。而距離下環街市三數分鐘腳程的「南洋粿條麵食店」,在「維記」梳乎厘正對面,網民更說「南洋」門口不時大排長龍。記得一試連餐牌都冇的肉餅包!厚厚的硬豬仔包夾著半吋厚的豬肉餅,要預等10至15分鐘即叫即焗,入口肉餅彈牙又不會太濃味,可說是豬扒包的變奏版,頗有驚喜。

澳門豬扒包 豬扒包就見得多,這個硬豬仔包裡竟然是厚身肉餅,不用加調味,味道出奇匹配。
豬扒包就見得多,這個硬豬仔包裡竟然是厚身肉餅,不用加調味,味道出奇匹配。

麵店店面很簡單,單邊卡座位,中間數張圓枱,乾淨舒服。 同時店內的豬雜粿條是亦得到當地人力推,加上老闆曾在南洋居住,一碗簡單的麵都充滿南洋風味!

澳門豬扒包 澳門美食
南洋風味的粿條,靈魂在清甜可口的湯頭裡,伴新鮮豬雜、芽菜等配料,一碗輕鬆KO。

澳門豬扒包 澳門美食
曾得到大陸網站的好評。

南洋粿條麵食店

  • 地址:澳門下環街77號A地下
  • 電話:+853-2856-4519
  • 營業時間:8:30am-2:00pm,3:30pm-6:00pm(周日休息)

返回目錄

澳門豬扒包|#07 文記咖啡

一間由路邊茶檔在經歷半世紀,直到有一間店鋪,雖然它主要是賣粉麵咖啡,不過豬扒包亦深得大眾喜愛,事關豬扒薄身,食得出無落肉鬆粉,煎得香脆,又有蒜香味道,豬仔包又有焗過,所以整體口感食到脆卜卜的豬扒包。

澳門豬扒包
(圖片來源:IG@tomoki_macau)

但若然不太喜歡太脆的豬扒包,亦可以嘗試花生醬豬扒菠蘿包,一來菠蘿包比較軟熟, 酥皮脆,又不會掉下很多碎碎,而豬扒上再加花生醬令到整體層次更多!

澳門豬扒包 花生醬豬扒菠蘿包
花生醬豬扒菠蘿包(圖片來源:IG@sopuikei)

澳門豬扒包 文記咖啡
文記咖啡(圖片來源:FB@文記咖啡)

文記咖啡

  • 地址:澳門庇山耶街28號地下
  • 電話:+853-2892-3099
  • 營業時間:8am – 6pm

返回目錄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澳門賭場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

撰文:SC、飛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