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政府指由於因應全球最新疫情發展、病毒變種,宣布加強防疫措施,由今晚(12月21日)10點開始,從14日內曾到過中國內地或台灣以外的國家或地區,包括香港和英國,未完成隔離醫學觀察,入境澳門後需在酒店接受集中隔離觀察21天。

撰文:RA|圖片來源:FACEBOOK@ExperienceMacao

澳門宣布由香港或英國入境澳門 需隔離至21日

澳門宣布由香港或英國入境澳門 需隔離至21日

已完成14天隔離醫學觀察並離開酒店、入境未達21天,需進行7天自我健康管理,健康碼轉黃碼,直至入境後第20天取樣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為止。而且標明由香港進入珠海的人士未達21天,其健康碼不能轉為綠碼,也代表了相關人士不能進入澳門。

而14天內只到過中國內地和台灣地區入境澳門人士,醫學觀察措施不變。

現時最新採取的防疫措施,把過往14天醫學觀察加7天自我健康管理的措施變成21天指定醫學觀察。其目的是把風險減到最低,使隔離人士的家人和社區安心,因此希望來自不同地區人士配合政府的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