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 行山徑,  你行過未?】今次介紹4條特色行山路徑,其中龍脊被評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仲好多外國人去!住喺香港嘅你點可以唔去?每條路平均都只係約9千步,兩個鐘左右過程!

行山徑 01 | 龍脊(最佳市區遠足徑)

長度: 8.5 公里 (約11810步)
難度: ★ ★ ★ ☆ ☆
路線: 土地灣>龍脊>大潭峽>馬塘坳> 大浪灣
被評為亞洲最佳市區遠足徑,地點方便易到,沿途可欣賞南中國海、石澳、大浪灣、赤柱及大潭一帶的景色。

前往方法: 筲箕灣地鐵站旁的巴士站,乘往石澳9號巴士 或小巴,土地灣下車,即為起步點。

下一頁:走入南生圍雀鳥天堂

行山徑 02 | 南生圍(走入雀鳥天堂)

長度 : 6.5公里 (約8530步)
難度: ★ ☆ ☆ ☆ ☆
路線: 元朗舊墟路> 山貝村> 南生圍路> 敬輝農場>紅毛橋

路徑平坦易走,沿途被錦田河及山貝河包圍,既可欣賞魚塘、蘆葦及侯鳥,也是野餐及攝影的理想地方。

前往方法: 在港鐵元朗站G2出口對面朗日路的新元朗中心巴士站,搭乘巴士76K號或小巴36、37、38、75、76號,在紅毛橋下車,然後沿南生圍路前行至起點。或者乘坐計程車到南生圍路的起點。

下一頁:塔門漁村風情畫

行山徑 03 | 塔門(漁村風情畫)

長度: 7公里 (約9186步)
難度: ★ ★ ☆ ☆ ☆
路線: 碼頭> 漁民新村>呂字疊石> 景觀亭>龍景亭> 龍頸筋>茅平山>上圍>碼頭

途中可欣賞到大片的草原及一望無際的蔚藍天空,還有海上的漁艇和漁排,體驗漁村風情

前往方法: 可在黃石碼頭乘搭街渡前往(票價:9.5元);或馬料水碼頭乘搭街渡(平日票價:18元 | 星期六、星期日及公眾假期:28元)班次查詢:http://www.tapmun.hk/tb.htm

下一頁:香港最美沙灘 - 浪茄灣

行山徑 04 | 浪茄灣(香港最美沙灘)

長度 : 7公里 (約9186步)
難度: ★ ★ ★ ☆ ☆
路線: 西灣亭> 吹筒坳>西灣山>浪茄灣> 萬宜東壩

途中可欣賞到不同的自然美景,包括湖光山色的萬宜水庫,最美沙灘浪茄灣及萬宜東壩獨特的六角柱石。

前往方法: 由西貢巴士總站乘 94號 或 假日及公眾假期由鑽石山巴士總站乘 96R號往黃石碼頭巴士 或 由 西貢市巴士總站乘7號往海下專線小巴,在北潭涌巴士站下車。
從北潭涌巴士站下車後出發,沿麥理浩徑第一段車路,經萬宜路向萬宜水庫方向前行,經萬宜水庫西壩及東壩,再轉入往浪茄灣的小徑,步行約3小時,便可抵達浪茄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