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勁Hit的韓國菜愈開愈多,欠缺新意。不過最近因當地 3 大炸雞專門店登陸,再掀  韓國炸雞  熱潮 !他們各有噱頭,淋芝士、炸雞包,連棉花雞都有,完全挑戰各下的嚐新膽量,想像那香脆金黃的外皮,一咬 即脆得有聲,熱氣迫入口腔,雞汁標出,滿滿油香,幸褔指數即時颷升!

撰文: Ruby  圖片:Janelle、網絡圖片、新傳媒資料室(原文刊於 884 期《新假期週刊》)

01 | 首爾熱賣!邪惡芝士女神雞山

又一事實證明「韓國人與芝士有仇」。剛於 7 月登港的 Chir Chir 炸雞店,在亞洲地區分店過百,當中「玫瑰芝士女神雞」長期熱賣,在港開業初期已有韓粉專程來朝聖。粉紅的來源,是加了番茄醬之故,再把炸雞一層一層堆成山,模仿玫瑰花瓣的效果。吃時連爐上,在客人面前淋上大量芝士忌廉汁,旁邊灑上水牛芝士碎,微火烘至芝士半熔,最底層粉紅芝士汁就會出現。

玫瑰芝士女神雞 $188
芝士汁包裏炸雞來吃,芝士超濃,其他配料還有薯條、番茄粒、西蘭花。吃罷還可加白飯撈勻來吃,芝士香味滲透,口感濕潤。

蒜蓉健康烤雞 $168
原隻雞斬件去焗,外皮微脆,內裡Juicy,鋪面的蒜蓉醬十分惹味,可蘸洋葱醋減膩。另配焗蛋及焗薯。

鐵鍬泡菜烤牛五花 $99
把番茄、大葱、紫菜飯、泡菜和半肥瘦牛肉片撈勻食,配搭和食飯似足石頭鍋飯。

草莓冰冰 $88
餐廳飲品亦夠創意,五顏六色夠吸引。以草莓、芒果汁做的沙冰,面上忌廉都是芒果味,喜歡甜食者必選。

ChirChir Fusion Chicken Factory
地址: 尖沙咀寶勒巷6-8號盈豐商業大廈1樓
電話: 3105 230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日12nn-3pm, 5:30pm-2am

02 | 龍頭連鎖店 專利醃雞機炮製

講炸雞,在當地有過千間分店的 Nene Chicken,必是龍頭之一。先不說雞,單是有「國民MC」劉在鍚代言,已經贏曬。
做法與總店一樣,最特別是跟韓國店一樣,有專為醃雞而設的醃雞機,只要把雞件及近廿種香料放進去,醃雞機就會不停搞動10分鐘,醃料更能平均直迫雞肉內,由於醃雞機取得專利,醃雞機結構、賣相都是Top secret。

芝士潘朵拉炸雞 $198
香港限定!BB頭大小的農夫包烘得香脆,內裡盛滿芝十白汁和加入番茄醬調味的玫瑰芝士醬。
用無骨雞塊蘸芝士食,夠鹹香。重點是可以拉芝,呃Like一流!

NeNe 招牌炸雞 $158(有骨)/ $168(無骨)
炸雞不油膩,外皮脆卜卜,肉質諗滑,一咬肉汁流出。最神奇是,放凍食,雞皮仍然香脆。

韓式火辣炸雞 $178
呈鮮紅色,用上自家出品辣醬醃製,辣味濃,似食辣椒粉,好嗆喉,唯蓋過雞味。
雞面口感似咕嚕肉,醬汁如糖衣包裏脆皮,微脆。

初雪炸雞 $178(有骨)/ $188(無骨)
概念取自《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認為初雪的日子便要吃炸雞。
所以餐廳把味道偏淡的原味炸雞,灑上車打和巴馬臣芝士粉,像鋪滿一層白雪一樣。食落富芝士香,惹味。

綠豆芽無骨炸雞 $178
只提供無骨雞塊,配醬油浸過的芽菜,一口炸雞,一口芽菜,感覺不熱氣。鹹鮮醬油和清新的芽菜香,醒胃解膩。

NeNe Chicken
地址:旺角朗豪坊 11 樓 30 號舖
電話:3583 2933
營業時間:12nn-11pm

03 | 醃雞48小時  呃Like棉花糖炸雞

論名氣,沒有前兩間高,論心機一定不被比下去。餐廳炸雞盡現心思,用上薑、洋葱、蒜頭等20款醃料配製48小時,還要把雞件攞出,放雪櫃風乾10小時,才可上粉,炸時用上高壓鍋分兩次炸,炸時更要不斷轉動高壓鍋,保持炸雞温度平均,過程花人力、時間,但每次只可炸兩隻雞雞。廚師拿起火熗輕輕一燒,棉花糖熔化,令每件雞都包着糖衣,似拔絲雞塊,香脆香甜。

棉花糖炸雞 $168
即製棉花糖,放在甜酸雞塊上,熔落雞面,成糖衣,微脆香甜。

乳酪窩夫炸雞 $158
炸雞面上鋪滿乳酪粉,吃時酸甜富奶香,吃多幾件都不覺膩。底層鋪上香脆窩夫,很滿足。

大邱辣醬炸雞 $158
有5個辣度選擇,小記先試第1級,味道香甜。原本想挑戰最辣的第5級,可惜去到第3級就舉白旗,辣度極高,使舌頭、嘴唇都麻痺,而且遲遲不散。

脆炸雞腎 $68
坊間少見,雞腎加炸漿炸香,已夠甘香,最惹味是加入青陽辣椒,更香辣,更爽口。
Yadllie Plate
地址: 旺角西洋菜街1號兆萬中心11樓
電話: 2360 02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5pm-12mn

下一頁:韓國美食 | Cheese in the trap 便利店 3 大芝士美食比拼

延伸閱讀

世界各地 騎呢漢堡 | 等你來挑戰 !

大埔掃食 | 手掌大生炸雞脾 | 19 款必食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