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山最近似乎成為好多香港人嘅週末活動。香港其實都有唔少風景優美嘅行山路線。去行山除咗要同家人、朋友去之外,最好當然係有一 App 傍身啦!可以查地圖、紀錄路線、見到有人搞破壞仲可以即刻舉報,去行山前做足準備就自然行得開心又安心啦!

TrailWatch  3大功能

TrailWatch 係一個專為行山人士而設嘅行山 App,即刻同大家講解當中嘅 3 大功能啦!

1)  輕易尋找最便捷行山路線

–  新增在手機搜尋路線的功能
–  計劃路線,輕鬆容易,只需輕按地圖設定起點和終點,兩地之間最便捷的路線便會自動出現
–  具備GPS定位,使用者可知道自己在計劃路線上位置,減少迷路機會。
–  路線分享功能讓資深行山前輩能輕鬆透過手機應用程式分享路線,讓大家均能享受行山樂趣。

2)  有人搞破壞?用APP可即刻舉報

– 遇到任何可疑和破懷事件,用家可立即以TrailWatch 舉報,即時上載事件的GPS位置和照片
– 所有用戶也可看見近期舉報的破壞事件和跟進情況,亦可透過手機更新事件的最新情況。

3)  加入Open Map 國外都睇到

加入 Open Cycle Map 和 Map Quest 後,大家就算於國外亦可隨時使用 TrailWatch,看見在 Google Map 沒有的山徑地圖,令使用者加倍方便。

同場加映:鼓勵大家多行山,打卡送襟章

為鼓勵大家於行山時使用,TrailWatch將推出限定版紀念襟章換領活動。每個襟章均以香港行山熱點或保育地點 — 大東山、塔門、獅子山、八仙嶺、東平洲等作設計造型。詳情請留意TrailWatch專頁的公佈。

下一頁:守護郊野,你都可以出一分力!

綠糾兵義工訓練

TrailWatch在2015年夏季首次舉辦了「綠糾兵義工訓練計劃」,授以生態知識、城鄉規劃發展的程序、及實地考察各種破壞的痕跡。綠糾兵們的年齡背景各有不同,行山年資各異,而他們都準備好定期在郊野巡查,主動發掘事件。通過這個計劃,TrailWatch 期望能召集更多同道人,一起監察和守護郊野。

TrailWatch 與世界自然基金會一同協辦的新一期「綠糾兵義工訓練計劃」將於2016年第一季再次收生,有興趣參與的人士請留意 TrailWatch 專頁的公佈。

 


TrailWatch 是香港首個結合保育郊野及行山運動的手機程式,最近剛完成各種程式優化,令遠足時使用更方便。每個香港人都可以出一分力,享受並守護猶如自己家中後花園的郊野公園。

Android下載網址http://goo.gl/vv5Q6m
iPhone下載網址https://appsto.re/hk/5yZjV.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