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蘭節正日,伊藤潤二展覽團隊正式宣布在2017年2月進駐香港PMQ,準備撲飛入場前,先回顧台灣展的盛況,就算香港展只是 copy & paste 台灣展,都夠 伊藤潤二 迷過足癮了!如果真的照辦煮碗,以下4個曾於台灣展出的精彩位,必不可少!

01)  「人頭氣球」帶回家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台灣站中最搶眼的一定是《人頭氣球》相關佈置,除了在展館裡抬頭就可以望到的實體化人頭氣球外,展館裡還有一個「人頭氣球拍照亭」,只要在亭內拍張照,你就會得到一張個人化《人頭氣球》漫畫內頁。(天知道誰會想成為《人頭氣球》裡的人物!)

另外,亦可即場購買人頭氣球,而且還有男女兩款任君選擇,絕對是有趣程度爆燈的紀念品!

*《人頭氣球》是伊藤潤二的短篇作品,講述自從城市裡一位女明星自殺後,很多人仿效上吊自殺。慢慢地,城市裡出現很多人頭氣球。氣球上印著個別人類的樣子,樣子被印在氣球上的人,會被氣球追殺然後以繫著氣球的索帶套頸勒死。城市裡的人皆人心惶惶,於是大家都只敢躲在室內⋯⋯

02)  如果漫畫動起來

伊藤的作品,平時單看漫畫已經覺得非常恐怖。想像書中的經典畫面動起來,如漩渦會轉富江會動魚會吃人,恐怖程度絕對幾何級上升。

台灣展的多項展品就特別結合AR增擴實境,讓參觀者只要在現場戴上AR眼鏡,就可以親歷其境,感覺漫畫場面動起來的毛骨悚然感覺。

03)  原稿、工作室與藏書

伊藤潤二展,能夠看到伊藤潤二創作原稿是基本野吧!比較難得是伊藤潤二於展上首次披露的《人頭氣球》番外篇的原稿亦有展出。

雖然台灣已經展出過,但下一站香港時依然想先睹為快。此外,台灣展可以看到伊藤老師的工作室及大量恐怖作品藏書,來港時也絕對要照搬。

04)  壓軸之掃貨

掃貨是看展覽後的指定動作。伊藤台灣展的紀念品設計甚為出色,由最基本的人物場景tee、記事簿以至比較好玩的惡夢紙膠帶、雙一口罩均齊備,絕對足夠滿足粉絲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