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個水塘其實很方便,又易行,但感覺好像不太多人知道,現在推介一下這個好地方!其實藍地水塘如果你超超懶的話,可以直接坐車到虎地燒烤場,再行10分鐘就會到達。不過今次想帶大家走的路線不止有水塘景,還有屯門一帶風景。

Tomo的快樂宇宙 藍地水塘 筆記

登山日期:2016年11月27日
出發時間:下午1:30於何福堂夜校作起點
登頂時間:因為是次同行有小朋友,休息較多,也有一點拍攝時間,下午大約3:45抵達是次目的地藍地水塘
回程時間:4:15沿另一邊離開,經過石礦場,走出大路有交通工具離開

吃過午餐後,我們由屯門站A出口 再穿過輕鐡站,來到何福堂夜中學。你會看到有個麥理浩徑十段的牌,沿著地面「往郊野公園」的標誌行走。


    

走了一會平坦的路,接下來開始行樓梯了,開始時樓梯不算多,尚算輕鬆,接下來開始密集(笑)。不過每段路都有些供人休息的櫈,少行樓梯的朋友可以分段休息。


來到大欖郊野公園的牌,在這裡我都猶豫了一會該走哪邊,但看地圖的話,大家不要走向郊野公園方向,走另外一邊就正確。

我們愈上愈高,在山上眺望腳下的景色,真的很美,這種高度下看著不高不低,是最好的。之後會有個分岔路(有點像拜神的地方),不用理會,一直走樓梯往上行,沒多久又來到一個拍攝景點。可以看看風景,稍作休息。


   

 

 

休息過後開始下山的路,都是樓梯來的(不太長),走到底後會看到虎地燒烤場,人不多,能燒烤的位置也不多。這裡有個流動洗手間,朋友用後話未見過咁乾淨同咁清新,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喇!


   

穿過燒烤場往右邊的路走,一條小小的樹林路,走到盡頭就是終站水塘了!這裡真的很美,不像香港,水塘的水平靜得出奇,看著看著有點療癒的感覺。坐著看水壩排洪,雖然不多,但一樣感到澎湃。


   

玩到差不多太陽落山,我們不用原路折返,只要繼續直行,經過村屋,來到石礦場,走出大路,就可以了!


  

地點:屯門藍地水塘
交通資訊:屯門港鐵站A出口經天橋越過輕鐡站,何福堂夜校作起點


如果喜歡小妹文章或相片,可以到小妹的個人專頁讚好支持下~多謝:D
facebook page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graphy.to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