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次高啲嘅畫家,梗係有層次高啲嘅作品。層次高啲嘅作品,梗係有層次高啲嘅畫迷。」

上年 6 月Joan Cornellà來港開展,吸引不少人到場朝聖自拍,同時不少人表示葡萄睇唔到!不知Joan Cornellà是否聽到大家的呼聲,2017年5月決到再度來港開展!今次大家要把握機會啦!Joan Cornellà 的作品表面看似血腥暴力、色情,其實每一幅作品都有深層的意義,以黑色幽默嘲諷社會上的各種現象。你又看得懂以下 9  幅 Joan Cornellà  極具爭議的作品嗎?

01) 入門級 | 你的樣子如何…

這算是 Joan Cornellà 的作品中比較顯淺易懂的一幅,簡直就是 “Your face, your fate” 的最佳寫照。有了漂亮的外表,醜陋的內在就一點都不重要了。另外,漫畫中的男主角在變帥後,也變花心了,是不是也在諷刺「靚仔無本心」?

02) 受害人當罪犯 ?

兇手在殺害老婆婆後將受害人的臉塗黑,而警察竟把受害人當成罪犯處理。這畫作不禁令人聯想起社會上對不同膚色、種族的群眾歧視情況普遍,諷刺警方經常對黑人嫌疑犯抱有偏見,並且過度執法。

03) 耶穌愛你

這幅漫畫則是在影射神職人員侵犯兒童的新聞。漫畫中的男人把「耶穌愛你」的紙條交給小男孩,然而男人自己的名字就是耶穌!這亦同時在諷刺有些人表面上打著宗教的名義,實際上是為自己謀取私利。

04) 愛護 ? 加害 ?

漫畫中的男人看到實驗中的小動物很可憐,就把牠救走了。可是,在跟別人炫耀過後,便把小動物吃掉。就好像那些一邊高呼要愛護動物、要環保的人,卻又一邊開著冷氣、吃著魚翅。你們身邊又有沒有這樣的人?

05) 難度升級 | 光看表面看不穿

這幅作品則是在批評大眾對低下階層抱有「骯髒」的刻板印象,然而外表光鮮亮麗的上流社會可能隱藏著更多黑暗面。同時,Joan Cornellà 亦透過這個作品提醒大家真正的骯髒不在表面,而在內心。

06) 一隻飛腳代表咩 ?

為了奪回被搶走的一頂帽子,把腿都砍掉,值得嗎?看完讓人不禁反思,我們會不會太執著於一時之氣,太執於報復,反而弄得兩敗俱傷,失去更重要的東西?回頭看看,值得嗎?

07) 睇好戲心態

有一個人跳樓自殺了,可是除了其中一位男子報警外,其他人卻忙著為自殺的人打分數。很諷刺是吧?可是現在的人在遇上意外的時候,第一時間拍照的人,真的比幫忙的人多。

08) 呃like的重要性

為了呃like,你可以去到幾盡?這幅畫作譏諷時下的人為了別人的讚賞以及關注,不惜一切,甚至以自殘博取他人的同情。從眾人的評分中亦可以看到,相對於正面勵志的故事,如今不少觀眾更熱衷於看到別人的不幸。

09) 走火入魔級 | Selfie 能醫百病

談到呃 like,又怎能不提及 Selfie ? 早上上班前在車上先 selfie 一下吧!中午當然要和午餐一起 Selfie。終於下班了,Selfie ! 噢!手斷了,先別止血,快來 selfie 一下吧? 在 Facebook 上看到一堆在醫院拍的照片,有時真的很疑惑是不是 Selfie 能醫百病?

以上是編輯對其 9 幅作品的理解,你又有否看出其他意思?今年5月再度?港,還會以香港做主題,Fans必去!

Joan Cornellà: A Hong Kong Themed Solo Exhibition

日期:5月6日 – 5月19日
地點:Space 27 HK (顯示地圖
票價:$50 (即日起 ticketflap 有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