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即食麵 達人Hans Lienesch每年都會評選出全球10大即食麵供大家參考,他剛於自己的網站www.theramenrater.com公佈了2017年的賽果!其實年年都是東南亞地區包辦前10名,而今年居然殺出了港、台、韓3個地區的即食麵,當中當然最關注是香港品牌榜上有名,立即看看是哪個品牌的香港即食麵吧!

文:anna|圖:官網圖片、Hans Lienesch

2017 10大 即食麵 排行榜

第10位-韓國:Paldo Budae Jigae Ramyun

韓國的即食麵亦榜上有名,第1次登上排行榜的是韓國拉麵。韓國的部隊是因美軍在朝鮮戰爭期間與當地人分享糧食,韓國人將香腸、芝士、午餐肉、豬肉、豆類食品和通心粉加入到即食麵中,而出現了此韓國即食麵!這麵條厚實耐嚼,湯底微辣,並增加了一小撮麻油,配合香腸、豆類食品和通心粉,就形成1個獨特的食物!

第9位-台灣:小拌麵古早味雙蔥油細麵

兩年都榜上有名的小拌麵,Hans指從去年開始接觸,前後試食了兩次的結果都是十分好。麵條豐富,咀嚼度很好,味道亦很好,既美味可口,而且蔥味十足,是在台灣乾麵類型上較好的1個品牌。

第8位-香港:出前一丁黑蒜油豬骨湯味棒丁麵

「登!登!登!櫈!」香港去年5月才推出的黑蒜油豬骨湯味棒丁麵成功登上第 8 位,首先麵條擁有非常好的彈牙口感,豬骨湯底亦十分細滑濃厚,而且配合黑蒜油的香味,令即食麵更加獨特,所以成功打入2017年的10大排行榜!

第7位-馬來西亞:娘惹料理檳城白咖喱麵

由2015年第1次上榜後,便一直長駐排行榜。Hans表示自己嘗試了很多檳城白咖喱品種,但此即食麵是不能被取代。其麵條是優質豐滿的口感和濃郁豐富的湯底,味道濃郁,一切都是完美的協調。

第6位-新加坡:Prima Taste Singapore Curry Wholegrain La Mian

原味版於2013年首次亮相,今次就以全穀新加坡咖喱麵入圍,但又再跌1位,今年只是排行第6!麵條是豐盛的口感,有種手工製的口感,與其湯底是絕配。湯底入口便感受到其咖喱的厚實感,並配有大量椰奶粉,是個相當好的配搭。

第5位-馬來西亞:MyKuali 檳城紅酸辣湯麵

2016年位於第4位的檳城紅酸辣湯麵,再次於2017年上榜,此麵的味道與東南亞的風味完全一樣,麵條令人有豐滿的咀嚼感。湯底濃稠而持久,香辣味及蝦味濃郁,檸檬香草味濃厚,其獨特性十足並十分正宗。

第4位-馬來西亞:CarJEN Nyonya Curry Laksa

已經連續3年在排行榜上出現的即食麵,原因是它的麵條看似一般,但口感並非一般,擁有一定的彈牙口感。咖喱湯底由混合椰子粉及特製醬料組成,可以把醬料放在湯匙上並與湯底一起吃,便會有濃稠及豐富的味道!

第3位-新加坡:Nissin Straits Kitchen/Straits Reborn Laksa

第1次上榜的Nissin Straits Kitchen/Straits Reborn Laksa,特別是它擁有兩個名字,因為新加坡的日清剛剛從Straits Kitchen改名為Straits Reborn。這是另1個好吃的喇沙湯麵,湯底濃稠,而且可以把薰衣草香葉灑在麵上,添加另一風味。

第2位-馬來西亞:MyKuali 檳城香辣蝦湯麵

2016年都是 10 大即食麵中的第 2 位,以前的名字是Hokkien Prawn Noodle,相信此麵的湯底絕對有讓人潛進蝦世界的感覺,而且麵條的口感是一如以往的完美。當中的湯料有濃稠和豐富的蝦鮮味,非常甜美,並配有炸洋蔥,令湯內的鮮味更突出。

第1位-新加坡:Prima Taste Singapore Laksa Wholegrain La Mian

Hans最愛的星馬口味當然蟬聯即食麵排行榜的第1位,由2013年開始就沒有跌出三甲的即食麵,實力非凡,相信大家都已經試過此麵的厲害之處。此即食麵的麵條富有豐盛口感,湯底中含有濃郁的椰奶香味,配合另1個醬料包的味道,令其即食麵有豐富的喇沙香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