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書展,香港作家有 10 位新晉出場,以筆鋒代劍,出盡改圖、抽水、想像力、語言學等神功,論盡本土大城小事,在香港文壇紙本殺出一片天!唔少得 Ben sir 同 西營盤 等話題書!

文:wonder /圖:有關機構

01) 講粗口好有文化

粗口五個字,字字珠璣 ,歷史用法源遠流長。但何解五個真言中,男性佔三個,女性得一個?歧視男女成分有幾多?由教中文教到街知巷聞的Ben sir,圖文並茂、深入淺出地過你兩招。

《Ben Sir粗口小講堂》$82
作者:歐陽偉豪
 《明報》出版:Hall 1C-C04-16

02) 全職廢青話當年

自稱全職廢青的 LLH ,決志不做打工仔, 選擇用自己方式賺錢,麻甩畫風深入千禧至80後心靈,繪本論盡 xanga、樓奴、廢青、 羅生門、填色冊等老中青集體潮物。

《廢青回憶錄》$78
作者:LLH
 《明報》出版:Hall 1C-C04-16

03) 香港教獄實況

小學教師 Batman sir,揮筆親身揭示香港教育界黑暗一面,踢爆全港「武館」學校事跡、校園淫亂事件、騎呢校規校政、特殊學校不人道舉措等教「獄」界暗黑實況。

《90後教師血淚史2―暗黑教畜實錄》$78
作者:Batman sir
 《明報出版》:Hall 1C-C04-16

04) 90後的鏡頭星空

年僅 19 歲的 Kelvin Yuen,用單反相機記錄香港星空雲海, 新書以「2015 國家地理全球攝影大賽青年組」冠軍得獎作品《野孩子追夢的世界》命名,用鏡頭話你知, 90 後的世界好遠大。

《野孩子追夢的世界》$128
作者:Kelvin Yuen
 《明報出版》:Hall 1C-C04-16

05) 生活有得揀

插畫師 Carol Hung 將表情圖重畫成「CAPICON 」任人免費下載,大受網民歡迎。去年的《OL是咁的》 生動描繪 OL 不為人知的一面,新繪本以一貫幽默畫風提醒香港人仲有得揀!

《有得揀你揀唔揀?》$88
作者:C孔
點子出版:Hall 1A – B16

06) 小學雞課本

重溫小學雞生活,教科書是重要一環。舊課本收藏家劉智聰,精選近 100 本由民國初年至七十年代初的幼稚園及小學舊課本集結成書,介紹課本的背後故事。

《我們的舊課本》$128
作者:劉智聰
非凡出版:Hall 1D-C02

07) 港產片黃金時代

8、90 年代港產片發光發熱,經典對白比黎明金句還多!曾為電影《花樣年華》主理海報及原聲唱片封套設計的插畫師 Rex Koo,用畫筆、 文字重塑 100 齣精彩電影場景及人物,帶大家回到港產片的黃金時代。

《當年相戀意中人港產片回憶》$98
作者:Rex Koo
非凡出版:Hall 1D-C02

08) 西營盤有段古

西港島綫常有鬧鬼之聞,最近西營盤站開通,本地網絡作家有心無默亦以此為發揮題材,在網上發布的異想故事,第廿八集結局篇會連同實體書同步在書展揭盅。

《西營盤》$98
作者:有心無默
點子出版:Hall 1A – B16

09) 設計界傳聞

網絡紅人設計師 Hello Wong ,平日以輕鬆畫風嘲諷時弊,首次出版《設計Secret 》,揭示設計界不為人知的一面。

《設計Secret 》$88
作者:Hello Wong
點子出版:Hall 1A – B16

10) 水墨老字號

土地租金問題,舊建築、老字號小店在香港買少見少,插畫師 Flying Pig 走訪大街小巷,以水墨為夾縫中生存的冰室、牌檔、理髮店留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