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 荃灣掃街 只去路德圍就太 out 了!在鱟地坊小販市集附近 100 米內,就有多間 小食店 ,取名「士林食街」,其小食的多元化與美味程度,與台灣的夜市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text:寶   photo:Woody、Wyman (原文刊於《新假期》883期)

01 |「仙氣」玉子燒 凍熱都 like

4點半才開舖,皆因早上要準備高湯,放涼後再加入蛋漿。材料大部分產自日本,包括蛋、高湯配料如昆布、鰹魚,甚至磨蓉的蘿蔔,製作出 9 款凍熱的玉子燒,最後於盒內加入煙燻。由於製作需時,須等 20 分鐘,建議大家先落單,掃完其他小食再回來。

煙燻玉子燒
地址﹕荃灣鱟地坊80-84號華成樓B座地下B3號舖
營業時間:4:30pm-9:30pm
fb:煙燻玉子燒 Smoked Tamago

02 | 雞湯水餃 日日新鮮

水餃以人手日日即場包,為免水餃皮變乾,老闆堅持不開冷氣;內餡用新鮮豬肉,煮餃子用的湯底以3隻雞熬製,為消暑更加入竹庶茅根,堅持不落味精,甚是清甜。另有售雞湯米線,會加入秘製辣椒醬,以多種辣椒、魚乾、花生製成,香辣過癮!

峰味雞湯米線
地址﹕荃灣鱟地坊80-84號華成樓B座地下B6號舖
營業時間:9:00am-9:00pm

03 |人龍熱狗店 大件抵食

店子已開了一年多,更於長沙灣開了分店。熱狗即叫即製,共9款選擇,有齊配木魚花的日式、含泡菜的韓式、加入洋蔥圈的美式等等,人氣之選要數火炙芝士辣肉醬熱狗,香濃juicy。每款熱狗均配不同香腸,例如脆皮的法蘭克福腸、肉汁較多的荷蘭腸等,若不吃牛的,可轉純豬肉的紐倫堡腸。

Zeppelin Hot Dog Shop
地址﹕荃灣鱟地坊80-84號華成樓B座地下B7號舖
營業時間:11:00am-10:00pm

04 | 鮮果沙冰 足料降溫

沙冰以新鮮水果打成,消暑降溫!其實店子主要售串燒,款式多,海鮮如蝦、蠔、豬、牛、羊、丸等等,亦有炒烏冬及公仔麵等麵食。花多眼亂好難揀?餐牌設新鮮、送酒、影相推介,教埋你點食。

串燒保串燒專門店
地址﹕荃灣鱟地坊74號天保大廈地下E2號舖
營業時間:12:00nn-12:00mn

05 | 台灣雞腿串 正宗口味

有一腿真功夫雞腿捲
地址﹕荃灣鱟地坊80-84號華成樓B座地下A3號舖

下一頁:4 間 荃灣日韓雜貨店

延伸閱讀

寶琳 5 個必試小食店

藍田掃食攻略| 5 大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