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途中除了要用心體驗不同的風俗民情以外,用相機留下令人感動的瞬間是必然的……

這次 Maggie 獨自壯遊歐洲,攝影器材的挑選就不能再像之前兩人一起出遊時的全副武裝了!!!

圖文授權: Maggie與小狐狸

回顧 Maggie 拍攝的題材……多半都是風景、食物或小物的特寫、錄影。
再單獨1人旅行的負重條件下……
首先被拋棄的就是 Nikon D610 全幅單眼,因為含鏡頭實在太重。
再加上還要換鏡頭又會有入塵的麻煩……
所以最後選擇了輕巧又攜帶方便的:Sony RX100 Mark IV 及 iPhone 6s+

不過,Maggie 一開始並沒有接受這樣的組合,
因為在冰島的時候有1項很重要的任務,Maggie 要用 小DC拍極光 。

教你用數碼相機影極光

不過,拍極光又不是非要單眼不可,不是嗎?
首先,你需要1個腳架,沒有腳架就沒有極光。這是重點的重點!!!
其二,需要極光(這不是廢話),
其三,你需要1台相機+相機後面的腦袋。

第三點後半尤其重要,因為沒有相機後面的腦袋,給你再強的相機也是枉然。
還不如用自己雙眼的視網膜+大腦的記憶,留下這片刻的回憶剎那的永恆吧~~~

當然,不教而殺為之虐……出發前我寫好了基本的操作手冊……至少讓Maggie可以再滿天極光下臨時抱一下佛腳~~Ψ( ̄∀ ̄)Ψ

分享給有需要又剛好是用 Sony 這系列 DC 的朋友。

真的可以拍到?實戰效果馬上給你看!

其實步驟還不算複雜,多練習幾次,很快就可以設定好拍攝極光的模式。至於 ISO 和快門的搭配就慢慢調到自己最滿意的狀態……這要靠一點天分,也就是相機後面的那個腦袋了……

看看 Maggie 的成果吧~(選幾張 9 月第1次拍極光的照片。)

其餘的情況,就用手機拍好了

我的老天鵝吖~~~小 DC 的效果也真的不錯歐~~~v( ̄︶ ̄)y

而隨身的 iPhone 6s+也在重要的時刻記錄下旅行的點點滴滴……重點是,可以馬上打卡分享。

全景模式也是個呈現的好方式!

常常有人問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是種自我的放逐、對不同文化的致敬,還是1種主觀鏡頭下的記錄。
不管目的為何,行得輕鬆、拍得愉快,我想這是不變的王道!!!
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器材是個「斷、捨、離」的課題……
也許真的像《臥虎藏龍》中 李慕白說的:「把手握緊,什麼都得不到,放開手,便擁有了全世界。」
青冥劍也不是需要天天用……可以先放在王府裏釣玉嬌龍的吖  v( ̄︶ ̄)y

(好啦!我承認有時真的很懶得背單眼……重吖~~)

原文刊於[冰島] 小蝦米對上大鯨魚 小DC拍極光,GOtrip獲授權刊登,請勿隨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