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插畫家 ねんまつたろう 近日在 Twitter 分享了一幅有關 地鐵自私行為 及對策的漫畫,隨即引來不少日本網民的討論,更得到超過 18 萬個 likes,共鳴感爆燈!究竟是畫了甚麼令大家如此贊同呢?快來看看~

漫畫生動描述3大 地鐵自私行為

01 | 只顧看電話,你有感受到後面的憤怒目光嗎?

漫畫中一共描寫了 3 個令人討厭的行為,包括在人多的時候,前方有人因為太忘我地看電話走路而阻塞了通道,令後面的人群根本穿不過去!

02 | 大爺式坐法,你以為你是誰?

第 2 是在座位上攤開雙腳,不但令通過的人難行,也會霸佔了很多空間,令到旁邊的位置不能坐人,變相一人佔兩個位置!

03 | 中央擋路系統

最後便是站在門前的中間位置,車門一開卻不下車或靠一邊站,而且是經過很多站都是這樣,不下車,但又不願移動到較入位置,阻了下車的人的路。(天啊!他們是活在只有自己的世界嗎?)

漫畫家出招,我想打人啊!

相信大家在香港都遇過類似的情況,而且也曾經因為這些自私精而十分氣憤吧!這個插畫家便畫出了大家心中的 OS,和幻想中對付這些人的招數,光看就令人爽~對於不顧後方、慢條斯理地走在前頭的人,是不是很有衝動把他當滑板滑下去?對於佔了很多空間的自私精,插畫家惟有出動武器槍斃他啦。最後,便是用高抬腿踢飛阻礙門口通道的人!!(不過都是在心裏輾碎他們,讓自己順氣就好。)

04 | 長者=優先 傷殘人士心裏苦不被諒解

除了以上 3 個自私行為,不少日本網民亦在帖文下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有網民指自己因為身體有障礙,所以只能靠門邊有柱子的位置站,好扶着它不會失平衡。但他卻遇到一位健健康康的長者叫他到後邊站去,然後自己安然地坐在關愛座以外的座位,覺得不被諒解和不公平。

隨後有不少日本網人都在他的帖文下留言,大家深表同情之餘,也有人覺得因為關愛座的存在,令部分長者以為自己有特權、不用尊重同樣需要關愛的人。留言的網友遇過有長者下車前突然插隊,然後理直氣壯地說:「要讓我先下!」恃老賣老的情況多不勝數。

05 | 在東京,站在右邊會令你的殺意湧現!

對於站在扶手的哪一邊、能不能在電梯上走動在日本也是很有爭議性的。這位網民就搞笑說站在右邊會令人殺意湧現!也有人覺得電梯原本就不可以走動,不能罵人家靠右站。不過相信帖文的作者想表達的都是阻礙通道一事會麻煩別人吧!(不過關東和關西可以站的方向不同,大家要注意啊!)

06 | 亂排隊的人卻先入車廂

畫中藍色所指的是守秩序的人,紅色的是亂排的人。相信大家如果遇到這些亂排隊的人死命塞進車廂、你不讓他就會瞪着你的人都很生氣吧!為甚麼可以這麼不講道理呢?

07 | 不管孩子的家長

而這位網民就覺得,除了在車廂內進食、說話很大聲外,寶寶、小孩哭的時候太吵人但家長卻置之不理也讓人很討厭!寶寶哭始終沒辦法阻止,但是家長也要安撫他,或者管管孩子。(其實就算不是噪音,家長也有責任要照顧好孩子啊~)

08 | 躺在長椅不說 還要脫鞋!

有不少日本網民都留言說親眼看過這些人全身躺在長椅上,有時候甚至躺到銀座上,並表示最令人討厭的地方是他們會脫鞋子,鞋子還要飛到很遠!這行為不止自私,還沒有公德!編輯有時也會見到有乘客(小朋友居多)不脫鞋躺在車廂座位上玩電話,你當自己在家裏嗎?

09 | 要下車卻不說,只懂推!撞!拉!

這位網民亦道出了不少日本人的心聲!就是不少人都有需要的時候卻不會開口說,好像是下車這樣,他們會直接撞你、拉你、推你,就是不會跟你說一聲,讓你知道給他讓位置。特別是人多、很吵的時候,如果大家都想好好溝通的話,就不會有肢體碰撞啦!

不知道大家在日本有沒有遇過類似的情形呢?如果喜歡 ねんまつたろう 的幽默和畫風,大家可以看看他另外一些作品--「自衛隊上がりのかーちゃんが怖い」,就是他新發行的作品~一同支持一下這位有心的漫畫家吧!

Tag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