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成日對住電腦日做夜做,想出户外行下有唔知去邊到好?其實香港都有好多登山好地方,比大家親近大自然。GOtrip最勤力嘅本地遊博客CKCHAN身體力行為讀者精選咗不同類型的登山路線,今次先介紹新界城門水塘一帶的路線,無論是初次登山的朋友,還是喜歡挑戰的行山發燒友,總會有一條路線岩你。

1. 初級路線:環塘遊

不少人想開始在假期時試試郊遊的滋味但又不知道應該怎樣開始,最適宜的路線就是在城門水塘繞圈而行。

到達城門水塘由左邊上樓梯便到遊客中心,可入內看看。

沿路會經過上圖的白千層陣,很多時候古裝劇會在此取景,也有很美的風景。

更多資料:城門水塘系列一簡單環塘遊


2. 長征路線:針草帽

針草帽其實是麥理浩徑的第七八段,全程要跨越針山,草山同大帽山。大部份路段都係向上走,第一個山即是針山,已經要一口氣上532米,其餘分別草山 (高647米) 和大帽山 (高957米)。全程大約要六個小時,建議有行山經驗者先好行。

大家要記緊不好在針山已經用曬力氣,之後還有兩個山呀!

行上大帽山的路都很大霧,真的名不虛傳,攀上957米高,能見度只有幾米。

這裡是一般人可以去到的最高點了,《那夜凌晨紅VAN》故事說的大帽山發射塔就是在此處。

更多資料:城門水塘系列-針草帽


3. 探險路線:城門戰壕

行山可能好多人都試過,呢條另類探險路線,就帶大家一覽戰時留下的遺跡。由水塘步行至位於5號燒烤場附近的麥理浩徑第六段的牌坊,就到達目的地。路線全長250米,行程需時約30分鐘。

路牌寫住切勿內進,去探險行唔行自己諗下啦

戰壕是行山路線之外,亦是玩War game的熱點

更多資料: 城門水塘系列-戰壕篇 


4.玩命路線:城門水塘-大圍

城門水塘就行得多,行去大圍你又試過未?沿途會經過郊遊徑、依山而建的天梯、高幾米的水管,而最終目的地就是大圍火車站。但係唔係個個都適合玩命,所以行山博客CKCHAN都提醒「膽小,高血壓,畏高,老人,勿行。」

條天梯又高又斜,好彩左右兩邊都有得扶下

沿路會經過好多條水管,最高大約有十米,熱愛挑戰的行山朋友,記住一定要注意安全。

更多資料:

城門水塘系列-玩命篇(上)

城門水塘系列-玩命篇(下)

 

延伸閱讀

【香港秋冬秘景】大東山以外⋯⋯紅葉、芒草與蘆葦草

【擁抱芒草海】上大東山前必須知道的10件事(2015更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