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四:Pack箱前後 6 個貼士

01)  寄件者地址填哪裡?

旅客通常在「寄件人」一欄會填日本酒店地址及電話都過關,但也有職員要求要填香港的地址,問清楚先填表!  

02)  箱子尺寸

由於郵局的箱子要符合郵寄規定的尺寸,故最好去到郵局先入箱。

大部分酒店都有賣宅急便的箱子,但要捧著十幾公斤的箱在街上走是很不方便,故此我們建議,最好還是到郵局才打包。

要留意郵局的箱只有指定的三個大小,最大的三百多日幣,郵局只收現金。

  

 03)  詳細寫內容

郵寄物件內容要寫清楚,有時候海關會開箱檢查,雖然寫英文都得,但最好括住日文漢字,例如服飾可寫成「衣類」及雜物可寫成「日用品」,金額可隨意填寫。

04)  免寄失剔轉運!

記者寄了超過一百次,都未曾試過寄失!以防萬一,大家可在表格內剔「転送」(轉運)填好地址及「最も経濟的な線路」(最經濟轉運方法)

05)  善用追蹤服務

表格上的Item Number是用作「郵便追跡」服務,在官網輸入郵件號碼,可以CHECK定件貨幾時到。

06)  禁運物品清單

記者試過因為一支噴髮膠而成箱包裹被扣在郵局,請記低以下禁運物品清單(香水、染髮劑、指甲油、洗甲水、噴霧、壓縮氣體、花火、油漆、膠水、火機、火柴、電池等),唔好pack入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