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十分是每個第一次去台北自由行的朋友都會到訪的行程之一,如果大家時間有限,只想蜻蜓點水式的隨意拍照逛逛,其實是可以一次過到九份十分和基隆遊玩的。編輯K教你一次過到九份十分和基隆的交通攻略!

撰文:TravelBAG  相片:TravelBAG、英倫光影

台北自由行必讀!去九份十分及基隆交通攻略

第一步,如何去十分?

去十分,很簡單,大家可以預先在台北車站購買平溪深澳雙支線一日周遊券,一張 NT 80。這張票券已包含了從瑞芳轉車至平溪支線的車資,而且可以在這些支線的任一車站上同一天內自由上落車。

因為由台北去瑞芳的車資已經是 NT49 ,而從瑞芳去平溪支線還要另外收費,再加上平溪支線各站上落還是每次收費,這樣計起來當然是買一券最划算啊!

台北去九份十分路線參考

(1) 台北車站上區間車–> (2) 瑞芳站下車–> (3.1) 轉乘平溪支線的火車 或 (3.2) 瑞芳火車站前換乘計程車,價格可參考方邊的鐵牌,上面寫上了不同距離的基本價格,不用怕被司機欺騙。

平溪支線的玩法建議

(1) 喜歡貓的朋友,可以先玩猴侗站,因為這是有名的貓村,剛下火車其實走多幾步就能遇到貓貓了。
(2) 喜歡放天燈的朋友,可以先十分或平溪,因為這兩個站都比較多天燈店,而且都能在火車軌上拍照及放天燈,效果最好。
(3) 喜歡吃古早小食及朝聖《那些年》的朋友,可以選擇主要玩十分、平溪及菁桐線,尤其平溪站比較多此劇的取景地,而十分則還有十分瀑布可以去觀賞,感覺比較多樂子。

下一站,如何去九份?

首先要看大家是從台北出發,還是從十分出發,這兩個出發點都有不同的交通方法。先看台北出發,大家參考去十分的方法,從瑞芳再轉乘客運或計程車,就可以到達九份。

從台北出發去九份:

(1) 搭乘火車至瑞芳站轉乘計程車到九份。
(2) 搭乘火車至瑞芳站轉乘客運 788、827 或 1062 到九份老街站下車。
(3) 從忠孝復興站出發,在1號出口的高記旁有 1062 公車站,車程大約 2 小時,車費約NT 100 。

從十分出發去九份:

其實,十分無法直接去九份,大家還是要從十分返回瑞芳再轉車到九份,瑞芳火車站門口附近有計程車站,而走遠一點點到區民廣場,就能看見去九份的公車站,可選擇乘 788、827、1062 任一公車班次。

最終站,如何去基隆?

因為是遷就上述的行程,所以自然是說說從九份如何玩到基隆的廟口夜市。其實,很簡單,還是搭乘公車 788,從九份站上車,在署立醫院站下車,向前行直至橫過金雞橋,很快就會看見非常熱鬧的廟口夜市。

788的車站停靠圖:

基隆廟口夜市必食推介!

吃厭了台北的夜市,就去基隆夜市找點新鮮感。由於鄰近漁港,基隆夜市以海鮮與海產類熟食最為知名,只是海鮮攤檔眾多,大家還是自行觀察哪些店的海產較鮮活了。

此外,基隆夜市還有很多台灣當地小食攤,縱橫在十字路口,種類非常之多,例如一口吃香腸、吳記螃蟹羹油飯、陳家泡泡冰始創店、廟口 16 號店、鄭記現做潤餅等等。

基隆廟口夜市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顯示地圖
時間:4:00pm-2:00am

下一頁:2018台灣必買手信30選 | 牛軋糖、鳳梨酥、芋圓、無添加龍眼蜜

出發台北旅遊前要有什麼準備?

當然要了解清楚台灣開關的最新入境規定!其次就是買機票,編輯親身為大家體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比較兩者的環境、食物及空姐的服務。最後就是要決定酒店住宿,即睇:台北酒店推介

台北有什麼必去景點?

到台北絕不容錯過台北夜市,當中推薦寧夏夜市、饒河夜市等8大夜市掃街;也可參考台北自由行3日2夜,去勻所有必去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