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迫力!!「迫力」在日文就是令人震憾有氣勢的意思!說的就是今年已來到第68屆的雪祭,一共二百多個雪像冰雕,吸引世界目光,每年均有二百多萬人為此而來。今年四大雪像:法國凱旋門、星球大戰、FINAL FANTASY SEVEN和奈良興福寺更上演迫力十足的投射表演!情熱北海道率先到現場一看今年看頭!

一 ) 為甚麼雪祭這麼有名?

1950年首屆開辦以來就是以巨大雪像為賣點。發展至近年都是超過二百個雪像。今年就約有250座大小不同的冰雕及雪像,偏布大通公園﹑薄野及TSUDOME社區體育館三個會場。最注目就是橫跨札幌中央區共有12丁目的大通公園,就有116個雪像,不但足足動員過千人,連自衛隊也會出動協助。每年又會以世界著名的建築物又或人氣動漫作主題,成為了推廣觀光地/戲劇的宣傳手法之一!

二 ) 今年有甚麼看頭?

四丁目的FINAL FANTASY SEVEN、五丁目的台賓館、七丁目的法國凱旋門、八丁目的奈良興福寺中金堂以及十丁目的星球大戰都是矚目之最。

四丁目// FINAL FANTASY SEVEN
FF VII電子遊戲自20年前開賣以來,全世界售出1,100萬本!雪像前不斷播放遊戲的主題配樂,相對其他較靜的雪像,很有氣氛。每天5:00pm-10:00pm上演3D mapping,最「大迫力」(震撼) 就是雪像起火的效果!

五丁目// 台北賓館
每年雪像幾乎都一定有台灣建築,這年是台北賓館,名字雖有點像廉價酒店,但卻是總督官邸,住過16位總督,更是台灣的國定古蹟。晚上會亮燈。


七丁目//法國凱旋門
真正的凱旋門高49.5m、橫44.8m,雪像是縮小成三分之一的版本,足足動員了4,000人砌成。這雪像更有專屬的網頁http://www.hbc.co.jp/snowfes2017/ ,每晚6:00pm-10:00pm亮燈。

八丁目//奈良興福寺中金堂
位於奈良創建近1,300年的興福寺中金堂雪像,是全場最精細的雪象!高13m、闊22m、深21m,共用上60種類、4,500個部分的雪製成,雪量達3,000噸!。每晚6:00pm-9:00pm上演projection mapping,約2分鐘。

十丁目//星球大戰
為年尾上映的《星戰》episode 8造勢,是世界第一個BB-8及Kylo Ren的巨大雪像!每晚5:30pm-9:30pm都有super lighting表演,約2分鐘。

三 ) 應該怎行?
總共是12丁目的大通公園會場,每一丁目都有主題,從電視塔一丁目走起,可單向的繞園一圈。說實話,圍繞整個大通公園走一圈是非常疲累及需耐寒的事!往年矚目雪像放中間,許多人繞園一半就算。今年則把最矚目的星戰和法國凱旋門及奈良興福寺大雪像都安排在7、8和10丁目!要大家耐性一點走到最尾才看得到啊!

相片授權 札幌電視塔 Sapporo TV Tower  (非本年度雪祭)

四) 有許多小食攤嗎?

小食攤穿貫每一丁目,其中6丁目設食之廣場,可在廣場或帳篷內吃喝。今年尤其多海鮮店,冬日出旌海鮮聞名的羅臼市也來出店,非嘆蟹、帶子等不可!




五) 有甚麼可玩?

有溜冰場、滑雪梯,也有許多參展攤販的小遊戲。大雪像也提供拍攝服務,即影即印。


Cup Noodles的滑梯也極之受歡迎。小朋友都排上半小時滑一次!






第68屆札幌雪祭 (大通會場)
日期:2月6日至2月12日
時間:10:00pm後關燈
交通:地下鐵大通站一出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