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旅行,吃拉麵是常識吧!日本人對拉麵的品質越來越有追求,每年日本網民都會票選「國內最佳連鎖拉麵店」,務求令國內大小拉麵店進步,炮製出更好吃更吸引人的拉麵!日本網站「みんなの声」發起網民票選「 最佳連鎖拉麵店 2017 」,由 4 月尾開始為期約半個月,共收到過萬投票,而最為香港人熟悉的一蘭拉麵就得第 5 位!究竟第 1 名是哪家呢?

撰文:Suky 圖片:《新假期》、官方圖片(原文刊於《新假期》網頁)

「 最佳連鎖拉麵店 2017 」投票選舉

日本網站「みんなの声」(可解作「大家的聲音」)舉辦日本全民票選「最佳連鎖拉麵店 2017」,就「各大連鎖拉麵店次中,你最喜歡哪1間?」(ラーメンのチェーン店、どれが好き?)進行了約半個月的投票,由2017年4月23 日起作公開投票至 5月7日,總投票數達10,220票。

「2017最佳連鎖拉麵店」TOP 5

第 5 位: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登陸香港已經兩年,最聞名就是自修室般的counter位,相信對香港人來說並不陌生。

日本一蘭以自動販賣機點餐,拿着餐券入座後,可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湯底濃度、調味料、麵條硬度等等!拉麵分有多種不同口味 — 醬油、鹽味及味噌等等,湯底也有雞湯和魚湯等各種組合。

加入唐辛子的「赤紅秘製醬汁」源自一蘭!「赤紅秘製醬汁」以辣椒為基礎,配上30多種配料與辛香料。就是因為有了這個程序,使醬汁味道不單單只有辣,更加有多種滋味同時在口中擴散。

一蘭拉麵
網站: http://zh-cht.ichiran.com/

第 4 位:Sugakiyaスガキヤ

源自名古屋的Sugakiya主打平價拉麵,3、400日圓便有1碗,而且款式多,極受當地人歡迎,所以在名古屋的分店比麥當勞更多!

拉麵以外,甜品也很受歡迎,例如刨冰及軟雪糕等,當地人都喜歡吃完熱騰騰拉麵之後,點1份冰凍的甜點!

另外!Sugakiya有另一特點,就是它的「叉匙合一」餐具,方便食麵同時能飲湯!

Sugakiyaスガキヤ 網站:http://www.sugakico.co.jp/ 

第 3 位:博多一風堂

源自日本九州福岡拉麵之都博多的一風堂,主打正宗九州拉麵,即是極濃豬骨湯底配上幼麵條。於日本全國分店超過60間,就連香港都有分店!

一風堂秉承「堅守傳統 • 不斷創新」的宗旨,選用上乘新鮮食材配以正宗日本傳統的烹調方法,以顏色命名來區分湯底 – 赤丸新味及白丸元味。

白丸元味:白丸元味是經典之作,是一風堂創店時推出的第1款拉麵!濃郁溫和的豬骨湯底結合博多傳統風味的特幼麵條,再配上脂香的叉燒、黑木耳、新鮮芽菜和蔥。 赤丸新味:比白丸辣一點,濃郁的豬骨湯底,配秘製味噌及香濃蒜油,突出豬骨的脂香。再加上薄切叉燒、黑木耳、新鮮芽菜和蔥。

一風堂的餃子和炒飯也很受歡迎啊!

博多一風堂
 網站:ippudo.com

第 2 位:天下一品

天下一品的賣點,是以雞及蔬菜為主要材料而熬成的湯底,有着濃厚味道的京都「濃厚系拉麵」(こってり系拉麵)。

 

天下一品 總店
網站:tenkaippin.co.jp

第 1 位:幸樂苑

幸樂苑在全日本各地都幾乎設有分店,拉麵以款式多見稱,湯底可選醬油、鹽味或味噌,另外再配上牛肉、豬腩肉或叉燒,喜歡中華冷麵的話,又有芝麻、和風或醬油味可以選,就算日日幫襯都可以試到不同款式!

幸樂苑有各式各樣的拉麵,包括醬油拉麵、鹽味拉麵、味噌拉麵及沾麵等等,價錢算得上大眾化。

幸樂苑
網站: https://www.kourakuen.co.jp/

投票分了不同的年齡層、性別,連「都道府県」都有分!結果幸樂苑獲勝!大家心目中最好吃的連鎖拉麵店又是哪間呢?

相關文章:為何日本餐廳都喜歡給冰水?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