煩惱一個人旅行去邊好?除了地方的安全性,方便度和受歡迎程度也是考慮準則之一。今次 Gotrip 根據全球和平指數 (Global PeaceIndex) 及快樂星球指數 (Happy Planet Index) 排名,來為大家推薦 8 個快樂出走的好地方。


 

 

第 1 名、新西蘭

圖片來源:Tourism New Zealand

 

全球安全度排行第 4 名的新西蘭,有大量冰川、雨林的自然景色供遊客遊覽,當中有不少更是《魔戒》的重要取景地,喜歡探索自然之美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呢!

 

 

第 2 名、挪威

圖片來源:Hurtigruten Cruises

 

最近極光之旅的熱潮掀起, 挪威特別受大家歡迎。而且一人行的遊客還可乘坐遊輪沿挪威海岸駛入城市之中,欣賞海岸美景,享受一個人的寂靜與浪漫。

 

 

第 3 名、瑞士

圖片來源:Matthew Hranek

 

以自然風光取勝的瑞士,安全度也在全球排名頭 5 名之內,而且氣候條件舒適,當地人文化水平高,而且交通方便,非常適合第一次出遊的你。

 

 

第 4 名、哥斯達黎加

圖片來源:Dave Lauridsen

 

安全度排名第 42 名,但快樂度卻全球第一,是世上最快樂的國度。
由於在太平洋沿岸,故吸引了很多喜歡衝浪的遊客到來,而且住宿方面也相當有特色,可以住在探險小屋,感受隱世於森林的自在生活。

 

 

第 5 名、奧地利

圖片來源:Daniel Gebhart de Koekkoek

 

奧地利的交通網絡完善,又有各種古老的音樂廳、博物館等建築,的確適合獨身一人的遊客到訪。若是喜歡音樂與歷史的人,相信會在漫遊奧地利的期間,發掘到不少樂趣。

 

 

第 6 名、越南

圖片來源:Brown Cannon III

 

在胡志明市,你會發現很多富有法國特色的古老建築物,街道上更是五光十色。還有各種類型的市集,可供遊客接觸當地的文化與特色小食,這裡更是全球第 2 快樂的國家呢!

 

 

第 7 名、智利

圖片來源:Kate Appleton

 

智利人個個熱情好客,是友好國家的表表者,即使獨自一人到訪應該也不會感到太陌生與手足無措。而且這裡還有各種 Backpacker 喜歡的「探索餐單」,如沙漠、島嶼等。

 

 

第 8 名、日本

圖片來源:Loïc Lagarde

 

日本予人一種高科技又有禮貌的感覺,每到旅遊熱門地便會看到各種清晰的景點指引,還有完善的遊客服務中心及交通設備,故此即使自己一個人旅行也 非常方便。

 

TEXT:K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