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在夏灣拿老城區(Havana Vieja),滿街好像過歡樂滿古巴一樣。

在古巴,上網比較困難,由於費用昂貴,上網前就想清楚要下載甚麼,要回覆甚麼,要發佈甚麼。

在一個上網還沒流行的現代國度,餐廳、咖啡館和旅館的古巴人或外國旅客,就只好聊天了,不停聊天。

週末在夏灣拿老城區(Havana Vieja),滿街好像過歡樂滿古巴一樣。我問當地人,是因為週末嗎?對方說,其實每天也是這樣。

當然,照片中的場景,當然有點為遊客而設,不過看起來,確實很歡快。

橋唔怕舊,最緊要受。我承認我重覆地表演著相同的魔術給不同人看,但大多觀眾都看不出竅門所在,他們樂在其中,而我看到眾人之興,也自得其樂。

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是Camagüey的古巴作家及藝術家聯合會(UNEAC)。

古巴其中一件很不真實的事情,是在教堂外,開派對至零時,音樂聲浪達130分貝。地下百人狂歡,天上繁星閃爍,其中最亮那粒,是今晚的木星。

有個古巴青年,神神秘秘地拿起我的手機,輸入密碼,居然連接了一個未經這個封閉政府批准的非法wifi網。

我表示好驚訝,對方得意洋洋,一副「我有辦法」的樣子。

注:照片攝於 Viñales 最高的酒店看日落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