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的市集一向是旅客掃貨必到之地,但掛住血拼,隨時讓小偷有機可乘!最近有讀者跟我們分享,在翟道翟市集錢包被偷的親身經歷,最後變成上演一場捉賊記!馬上看一下泰國小偷的犯案手法,以及讀者教路如何防止東西被偷。

作案手法空城計!偷銀包後袋子空空如也?

「當日我在 翟道翟 逛街逛了兩條巷子後,小偷便下手偷了我的銀包!自從在西班牙被小偷偷了 2 次銀包後,每次去旅行都會特別提高警覺,所以這次能及早發現!那時我在攤檔看著商品,突然感覺到手袋打開了,回頭一望,看見真的被人打開了。當時馬上看到銀包不見了,心知不妙,但看見有個女人站在我旁邊,假裝沒事發生一樣, 直覺就是她偷的。所以我開口直接跟她說把銀包還給我,她馬上輕易地直接打開她的手袋給我看,裡面什麼都沒有,我更加肯定她就是小偷!

原因很簡單,這跟我在西班牙遇到的手法一樣!當她拿走了我的銀包後,她馬上交給她的同伴,而她就繼續站在我旁邊想要轉移視線,就算讓你捉到她,她身上甚麼都沒有,連唯一揹著的袋子裡面也是全空的!你能奈她何?

狂奔逃跑大法 袋子也不要了?

轉頭我跟那個女人糾纏了一會,她走去哪我就一直跟著她到哪,當走到轉角位,她竟然拔足狂奔!我一見到就趕緊去追,同行朋友也即時在後面跟著我跑,一邊跑我們一邊大聲叫她偷東西。邊跑邊追了3、4條街巷,就在捉到佢之際,佢竟然連空袋也不要,掉在地下繼續跑,我沒理會繼續追,幸好友人在我後面拾起了她的袋子!

袋子暗格放贓物 意外找回其他失物!

幸好有位檔主好心地幫我攔截她一下,我們便馬上捉到她,而檔販們亦幫忙圍著她不讓她再逃走!檔主幫我們報警,叫我們不要擔心。到了警局之後,警察搜查她的袋子發現,原來裡面有暗格,放了她之前偷其他人的贓物,當中有電話,也有錢包。雖然我的錢包不在裡面,但已經足以入罪。事後那位女小偷向我們道歉,警察亦聯絡了其他物主來認領(相信這些物主之前有報案)。

花了一大輪時間,她終於叫她的同伴還了錢包給我(由於佢的同伴不肯露面,只是放在某一個位置然後叫那個女人自己去拿),真心體會到什麼叫大難臨頭各自飛。可是真沒想過,竟然可以拿回錢包,還破了三宗案件!」

如何避免讓小偷有機可乘?

  1. 去同類型市集時,盡量不要帶袋
  2. 不要把所有證件及整個錢包帶出去
  3. 只帶適量現金
  4. 若個人物品不幸被偷,請留意身邊的可疑人物,馬上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