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有掃街的朋友都一定會去過葵涌廣場,這個地方被譽為「平民天堂」,有得買又有得食。只要拎住幾十蚊,就可以去葵涌廣場試到花式棉花糖、芝士撈烏冬、手卷等小食,包你可以攬住個肚走。即刻睇下2018年有邊 10 大必食小食店!

(原文刊於《新假期周刊》)

葵涌廣場 10 大必食推介

01 | 冒菜任配麻辣小食 + 口水雞

冒菜是甚麼?冒菜並不是一種菜系,而是指燙的煮食方式,源自四川,跟港人平常接觸的麻辣燙差不多。客人一樣可以自選喜歡的配料,交由店方燙熟,差別在於湯底味道較為平和,可以直接食用。

另有涼拌系列,如木耳、青瓜等等,口水雞也不錯,肉質嫩滑富油香。

巴蜀冒菜小吃
地址:葵涌廣場1樓B60B號舖

02 | 大熱雲石蛋糕

葵廣這間 Miss Marble,就用棉花糖及竹炭粉做成雲石醬,配搭朱古力、伯爵茶、紫薯等不同口味的流心戚風蛋糕。蛋糕都在店內出爐,因焗製需時,所以通常只有2-3款口味提供。

棉花糖都是即場淋上去,紋路好不好看真的要看彩數。

Miss Marble
地址:葵涌廣場2樓2015號舖

03 | 美式 shake shake 炸雞

店面是Tiffany Blue外牆,貼滿Supreme貼紙,充滿美國特色。小店主打即叫即炸的美式炸雞,可以就這樣食,也可以加入不同的調味粉,變成各種口味的shake shake炸雞!

雞的款式也有四種,包括雞鎚、雞翼、雞件和雞翼尖,全部會在前一晚醃好,新鮮即炸,跟足美式做法,要等大概10分鐘。

醃料和炸粉由店主調製,試了很長時間定下這個配方,即使不加調味粉也很香口。店內提供六款調味粉,由店主調製,今期口味有避風塘蒜香、香濃芝士、奶油洋葱、特級香辣、印度咖喱、美式芥末,客人可以任意添加,配搭不同shake shake粉,自製各種口味的炸雞。

幾款調味粉可以隨意配搭,可以單落一款,也可以落兩三款,隨你自己的口味。建議食得較清淡的朋友不要落太多款,也不要放太多,適量調整調味粉的份量。

Chok雞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3樓3069-T18號舖(顯示地圖
電話:9253 199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2pm-10pm,星期一休息

04 | 葵涌 Bove 中間流心

葵廣小食店,人氣依然居高不下。梳乎厘班戟一份兩件,$28-$30有交易,以煎焗方法即叫即製,至少要等8分鐘。面頭灑上糖粉、擠上忌廉和蜜糖或朱古力醬,賣相好吸引。設12:50pm、2:30pm、4:30pm 及7pm 四個取籌時段,再加上製作及出爐,動輒站著等上半小時。

記者認為抹茶不用加配任何餡料,清清地就夠。粉漿加了宇治抹茶粉製作,少少甘香,完全不澀,抹茶味濃點更好。

有流心餡料的會較扁身,但質感依然鬆軟,加了醬料後口感更濕潤,愛甜的可選金莎朱古力醬,帶濃郁榛子味,記者認為不用蘸忌廉,否則會過甜。

Bove
地址: 葵涌葵富路 7-11號葵涌廣場3樓Top世界3069-T20舖 (顯示地圖)
電話:從缺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pm-9:30pm>

05 | 泰風so 足料芒果糯米飯

位於葵廣地下的泰風so,老闆娘阿儀是土生土長的泰國人,因父母從事飲食業,自細便學做泰國菜,店內一共有超過30款鹹甜泰式美食。

芒果和糯米飯的分量都非常多,芒果鮮甜多汁,配微暖糯米飯,白糯米煙韌得來帶點煙燻味,有驚喜!

泰式炒金邊粉炒得香味道淡!用菜脯、蝦、蝦米、芽菜、韮菜、豆乾,加上自家製醬汁炒金邊粉,炒得非常香。

柚子沙律即點即撈,用泰國秘製醬汁、炒椰絲、炸乾蔥、花生加柚子製成。

南瓜布丁是泰國的傳統甜品,甜品用上日本南瓜,布丁除了用雞蛋、椰汁和椰糖,還加入了鴨蛋,令布丁質感硬一點,但略嫌不夠滑溜。

泰風so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地下A76B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30am-9:30pm
電話:5628 2028

07 | 自家製無骨鹽水雞

位於葵廣 2樓的撈撈雞,推出自家製鹽水雞,已有不少熟客捧場。鹽水用多種香料用上個多小時烹製而成,味道清新一點,而且雞肉亦特別處理,連雞胸亦非常嫩滑,製作很用心。

店舖分別有雞髀、雞胸和雞翼3個套餐,每個餐再自選3款配料。因有幾款是季節性配料,所以每日的配料都有不同。味道方面,除了有鹽水味,還有辣味和泰辣味。

雞胸肉質非常滑,鹽水味鹹度剛好,很清新,即使配水果,如番石榴,味道亦很夾。食完套餐不會有過鹹而口渴的感覺。

泰辣味以多種天然香料調配,味道有少少酸辣,十分惹味。

撈撈雞
地址:葵涌葵富路葵涌廣場2樓2003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nn-10:00pm

07 | 超激章魚燒

不少人都喜歡食日本小食章魚燒,現在葵廣都有得食!這間真‧章魚無雙,吸引之處不止章魚燒口味夠多,更有巨型章魚燒!巨型章魚燒足足有8cm高,大到像網球一樣,非常飽肚!巨型章魚燒有原味、明太子、咖喱、芝士、蜜糖芥末和蟹子6款口味,而普通章魚燒口味更會有黑松露和蔥味,共8款口味選擇。

真‧章魚無雙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2樓C07B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nn-10:00pm
電話:9331 7990

08 | 芝士玉子燒 +巨型大阪燒

老闆曾任日本餐廳廚師,對大阪燒煮法熟練,而且自己本身很愛吃,所以便自家研發玉子燒和其他小食。店舖的美食夠親民,特別是玉子燒和大阪燒,分量又大又足料,非常吸引!

玉子燒會有少量芝士味,趁熱食的話,芝士更會有拉絲效果。

而日式大阪燒主要由大量椰菜絲加粉漿製成,有肥牛、海鮮和煙肉3款口味。記者點了海鮮大阪燒,剛剛煎好的大阪燒非常香,超多椰菜絲好爽口,內有章魚和蜆肉, 但分量不算多,而蟹子和木魚絲就好足料,醬汁更鋪滿每個角落,非常惹味!

大阪燒唔算太厚身,內裏的椰菜絲非常多,但海鮮則較少。

魷味
地址:葵芳葵富路7號葵涌廣場 1 樓 B01C 舖(顯示地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nn-10:00pm

09 | 大過塊面日式手工拓餅 + 大阪燒

此店,見到好多人排隊,部分人拿住勁大塊的拓餅邊行邊食,很有霸氣!

大阪燒+章魚小丸子+炒麵,裡面有好多椰菜絲,面頭有木魚,口感好!

現場另一款多人柯打的就是大阪燒,店員現場即製,粉漿加入椰菜、煙肉等材料,煎到香氣四溢,等到流晒口水!

大阪一
地址:葵涌廣場3樓33、35、36號(顯示地圖

10 | 日式小食店:車輪餅

這間小食店於上年開業,主打即製玉子燒和大阪燒,舖頭位於橫巷的角落,位置隱蔽。最近推出的車輪餅大受歡迎,賣相得意,因車輪餅兩面都印有動物圖案,原來製作車輪餅的模具是特別訂做,有長頸鹿、兔仔、河馬和熊貓等共12款卡通動物圖案,做餅時就把動物圖案壓在車輪餅上,隨機發放。

車輪餅有兩款口味,一款是四餡口味,有齊自製麻糬、紅豆蓉、鹹蛋黃和肉鬆,鹹蛋黃混和在肉鬆中,鹹香得來好滋味,之後會食到煙韌磨糬和有紅豆粒的紅豆蓉,甜甜的似食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