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 MGM 美高梅食完自助餐之後,我們今次繼續放蛇試食澳門其他酒店的自助餐,希望影到食物材料最真實的一面,大家看到的相中,就是真正用家會品嘗到的食物質素。

用餐當晚客人不多,不用與其他客人爭食物

今晚來到澳門悅榕庄尚坊自助晚餐,自助餐 6 點開始,我哋 7 點才到達,以為好多食物應該已被搶得七七八八吧!誰知當晚客人不多,7 點還只有一枱客,太好了,食自助餐梗係唔想同人迫,用餐體驗都會好很多。

頭盤區:不同款式的泰式沙津

尚坊自助餐現在做泰式主題,所以會有很多泰式沙律,例如大蝦沙律、雞肉碎沙律、烤豬肉沙律和海鮮沙律,全部都帶有微辣。

冰鮮海鮮區:生蠔、長腳蟹、凍蝦等等

介紹這個自助餐的重點菜式吧!冰鮮海鮮有生蠔、長腳蟹、凍蝦,種類真的不算多,不過不重要,因為澳門悅榕庄主打是任叫的「即叫即煮」海鮮,這些只是頭盤。

長腳蟹肉質好鮮嫩,而且不斷有添加。

三文魚看起來好新鮮,但沒有冷藏著,所以沒有吃。

配有多種泰式辣椒、辣醬、醬油等醬汁。

主打的即煮海鮮區:海鮮種類繁多

來看看今晚的即煮海鮮區的選擇吧~~

有大蝦、魷魚、黃鯧魚、龍蝦、新西蘭青口、全鱸魚、扇貝、福建蚌和越南蚌。

大蝦真的非常大隻。

龍蝦可以用蒜蓉蒸或者用烤的方法煮最鮮甜。

這碟是軟殼蟹。

當晚有原條黃鯧魚和全鱸魚,用蒸的方式最美味,好少自助餐有蒸魚食。

即煮肉類區:雞翼、羊扒和腸仔等少量選擇

除了海鮮外,還有雞翼、羊扒和腸仔,今晚真的可大飽口福。

用餐夾各代表不同的煮法,廚師會按客人的要求去烹調

如你是第一次來享用這個自助餐,侍應生會教你如何告訴廚師你的煮法。每位枱面上有 4 隻用餐夾,每隻夾代表不同的煮法,包括有炸、炒、烤和蒸四個食法。只要把餐夾,夾在碟上,把食物交給侍應,廚師就懂得按你想要的方法去烹調。

36 是我們的枱號,煮好之後,侍應就送到我們枱上。

食評:烤龍蝦是全場最美味的海鮮!

來到第一轉的烤龍蝦,龍蝦好爽好彈牙,正,是全場最好味的海鮮。

魚和扇貝當然選擇蒸會較好味。

之後再來一個炒蜆,看似是辣的,其實一點也不辣,適合我們不喜歡吃太辣的。

其他必試的泰國菜式:Pad Thai、咖喱

所以當晚食海鮮已有排食,多種煮法,多種享受,不停強攻龍蝦,再配搭多幾次生蠔都回本了。另外還有一些食泰國菜必有的菜式,例如 Pad Thai、青咖喱、紅咖喱、炒菜。

甜品區:選擇較少,款式也沒太大的驚喜

甜品反而選擇較少,還好有我很想食的芒果糯米飯,算是沒有太失望。

其他甜品的確有點失望,選擇太少,而且款式不似大酒店的出品。

雪糕區:有 4 款口味,泰式奶茶味最特別

雪糕好特別,有4款口味,最特別是有泰式奶茶雪糕,我自己試過,還是傳統的口味例如雲呢拿朱古力較好味。另外還有香草雪糕、芒果雪糕和椰子雪糕。

飲品區:泰式飲品無限任飲

飲品有泰式奶茶和桂圓汁無限任飲。

當晚食到 8 點,餐廳先慢慢多人來,不過眼見都只是半場滿,所以當晚的食物基本上都不用爭,食物很快就有人 refill,超滿意。

總結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來到這裡一定十分開心,又有生蠔,又有長蟹腳,而龍蝦這些海鮮有多種煮法選擇,蒸炒煮炸可以自己揀,好好味,多吃幾碟都不覺悶,「即叫即煮」實在十分有新意。稍嫌甜品選擇不算多,但海鮮質素搭夠。這裡有長者價,可以帶埋父母來一試。

供應時間
澳門悅榕庄尚坊自助晚餐,只限星期五、六、日才供應。

網上早 3 日前訂位有 75 折
澳門悅榕庄尚坊自助晚餐正價 MOP488(連加一 MOP537)一位,但如果早 3 日前透過網上訂位並預先付款可有 75 折,成人每位 MOP398 (已包括加一),4-12 歲小童或 65 歲以上長者 MOP220 (已包括加一),有長者價,請阿媽阿爸食最抵!

前往澳門有哪些交通方法?

可以選以金巴港澳快線金光飛航噴射飛航,即睇澳門交通2023懶人包。到達澳門後,則可坐輕軌氹仔線,途經碼頭、機場、多間酒店及主要旅遊區,澳門自由行時交通更加方便!即刻了解一下車站地點及列車設計等資訊。而澳門酒店由設計到設施都非常出色,GOtrip編輯整合澳門近年新開酒店情報,大家可Bookmark定,即睇:澳門酒店推介

有什麼澳門好去處?

澳門有不少新設施及全新好去處,其中澳門賭場必去景點食買玩介紹,玩轉澳門!然而,澳門美食眾多,除了豬扒包,也可到各大酒店享用自助餐及打卡必去的陽台Cafe當半日文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