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全年均產毛蟹,花咲蟹則是4-9月份釧路根室一帶盛產,這兩種活蟹,在魚市場或是餐廳都很常見。至於鱈場蟹,來自俄羅斯及北海道共有的鄂霍次 克海域, 而北海道休魚期,在入冬後流冰浮至才解禁,只有約兩個月時間。因此,要吃到真正北海道產活生生的鱈場蟹不易,除了去當地,就得特別預訂才可吃 到。一般海鮮店賣的是經冷凍、來自俄羅斯鄂霍次克海域的鱈場蟹。皇帝蟹和鱈場蟹情形相若,全日本以北海道產量最多,但其他地方也有產,在島根縣、鳥取縣、 兵庫縣產的叫松葉蟹,福井縣產的叫越前蟹。

那當地到底是哪裡?就是從前介紹過的羅臼了。就在可自製海膽定食的 手づくり濱田商店 更有即開即吃游水蟹!

手づくり濱田商店
地址:北海道目梨郡羅臼町礼文町365-1
電話:+81-(0)1-538-7-3311
營業時間:8:00am-5:00pm,周日休息
網頁:www.rausu.co.jp
價錢參考:海膽丼 2,500円、三文魚定食 1,800円、海鮮丼 2,800円、鱈場蟹3,240円
羅臼觀鯨 | 和BBC一同感受不思議 | 情熱北海道
情熱北海道 | 羅臼交通教學 ( 附租車推介 )

最新的日本入境要求詳情?

在入境日本前,建議先用Visit Japan Web完成一部分檢疫手續,便能更快速地入境日本,即睇使用教學,例如註冊步驟及同行家人如何填寫等,以及買定日本電話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