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列包著炒飯、呈橄欖形、外層淋上番茄醬」=蛋包飯?新式蛋包飯的製法與外形層出不窮,日本近來更有餐廳推出藝術品一般、美到讓人捨不得用匙羹破壞的玫瑰造型和純白色話題蛋包飯!去日本必食必打卡!不過要小心只顧「相機食先」而讓蛋包飯都給放涼了。

01|超綿密泡沫 白雲蛋包飯

一開始就來點刺激視覺的吧!純白色的蛋包飯你見過沒有?位於東京高円寺的「Ailnoir」去年推出這款白雲泡沫蛋包飯,以全蛋打發的稠密慕絲完全覆蓋了鐵板上的芝士蘑菇炒飯,上層濕潤順滑,下層香脆可口,拌著吃的話,口感更佳!

https://www.instagram.com/p/BXalUb2AeZH/

想「撥開雲霧見炒飯」的朋友謹記點擊下面影片!(溫馨提示:泡沫下的食材溫度其實非常高,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嘴。)

店舖資料

Ailnoir (アイノワール)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高円寺南2-37-13 ハイム山川1/F
電話:+81-50-5872-6529

02|原煲夠焦香 金黃梳乎厘

如果還是覺得白色的蛋包飯不夠提高食慾,不要緊,以下尚有許多顏色金黃、蛋味濃郁的選擇。坐落於東京世田谷區的「Bistro Tama」提供以鐵鍋上菜的梳乎厘蛋包飯,配菜可選燒汁漢堡排和白汁蘑菇,大量的汁醬淋在膨脹鬆軟的梳乎厘上,加上鍋底香脆的飯焦,十分惹味,適合一眾口味較重的人士。

https://www.instagram.com/p/BXPHmOwjj42/?tagged=bistrotama

店舖資料

Bistro Tama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玉川2-23-1 二子玉川ライズ ドッグウッドプラザ7/F
電話:+81-50-5590-0513(預約)/+81-3-3709-2105(查詢)

03|少女心爆發 玫瑰花庵列 

覺得原個鐵鍋太霸氣?那麼不妨留意這家同樣位於東京世田谷區的「Cafe tint」 ,店家以造型庵列和甜品作招徠,而最新推出的玫瑰花形蛋包飯更在日本Instagram界掀起一陣熱潮,嫩薄的「蛋花苞」置於淡粉紅色的醬汁上,試問哪個女生能抵抗潛藏的少女心、不瘋狂拍照「呃like」呢?

https://www.instagram.com/p/Ba6fEBHFhIx/?tagged=cafetint

店舖資料

Cafe tint (カフェティント)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北沢2-27-10 D号室
電話:+81-3-6416-8413

04|庵列之貴婦 旋轉滑蛋裙

這間位於埼玉縣埼玉市的「紅亭」是十分有名的蛋包飯店,特色的半凝固滑蛋呈傘裙狀,有如一件藝術品,口感滑溜細膩的同時,不帶絲毫蛋腥味,難怪會有「庵列之貴婦人」的稱號。

https://www.instagram.com/p/BQsC2-fg8Wg/?tagged=%E7%B4%85%E4%BA%AD

經多間日本電視台採訪報道後,「紅亭」的生意變得更旺,所以想一嘗傘裙蛋包飯的話,記得提早致電預約!現在就先看看店家的職人如何以熟練的手法在20多秒內做出旋轉紋庵列,望梅止渴吧!

店舖資料

紅亭
地址:埼玉県 さいたま市大宮区 大成町 1-333-5
電話:+81-48-651-1423

05|薄皮騰騰震 流心蛋包飯

銀座這間在昭和時期創業的「喫茶YOU」所售的蛋包飯乍看平平無奇,似乎跟平常見到的庵列沒兩樣。但事實在樸素的外表下,超薄蛋皮一揭就破,澎湃的流心滑蛋一湧而出,令人垂涎三尺。

06|反轉顯功架 熔岩蛋包飯

又一流汁蛋包飯,神奈川縣這間「横濱たちばな亭」的庵列呈半熟狀態,嫩滑得來不會太稀身,配上啡紅色的醬汁就像熔岩一樣,很能刺激食慾。

https://www.instagram.com/p/BaBatKph6gY/?tagged=%E6%A8%AA%E6%BF%B1%E3%81%9F%E3%81%A1%E3%81%B0%E3%81%AA%E4%BA%AD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foods #omrise #横濱たちばな亭

A post shared by @ bpm189.0 on

煮熔岩庵列講求烹調速度,廚師看準時機,輕輕一拋就把滑蛋反到炒飯上,技巧如此純熟,難怪會舉「V字手勢」這麼神氣。

店舖資料

横濱たちばな亭
地址:神奈川県 横浜市中区 新港 1-1-2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 1/F
電話:+81-45-650-8752

07|天使與魔鬼 白芙蓉×吉列豬

白兵第二擊!位於名古屋的「九州弁天堂」採用了日本產的「白い卵」,即蛋黃呈米白色的雞蛋,來製作蛋包飯,純白色鬆軟的庵列配上酥脆味濃的吉列豬排和極大量奶香醇厚的芝士,天使與魔鬼的組合真叫人欲罷不能。

這款純白色的話題蛋包飯也絕非虛有其表,看看下面影片就能知道它到底有多鬆軟「Q彈」,望著那震騰騰的庵列,真的感覺十分療癒!

下圖就是日本出產的「白い卵」,蛋黃的顏色比平常的要淡很多。

https://www.instagram.com/p/BUJpZXJjj2v/?tagged=%E7%99%BD%E3%81%84%E5%8D%B5

店舖資料

九州 弁天堂
地址:愛知県 名古屋市西区 二方町 40 mozoワンダーシティ
電話: +81-50-5593-9139(預約)/ +81-52-506-7237(查詢)

08|柔軟又輕盈 空氣感梳乎厘

嚴格來說,東京這家「Eruuebu」的梳乎厘蛋包飯有點「踩界」,因為它的白飯是另上的,不過也正因如此,食客不用怕飯會浸得過分軟爛,口感輕盈的雞蛋泡沫中和了燉肉的油膩,加上有如甜品的外形,同樣成功俘虜不少蛋包飯控。

店舖資料

Eruuebu(エル・ウエーブ)
地址:東京都武藏野市吉祥寺南町 4-22-21
電話:+81-422-46-1578

延伸閱讀︰排長龍、超人氣! 班戟控必吃 8大 東京Panc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