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聖誕這個重要的節日活動總是特別的多,單單是AIA歐陸嘉年華已經相當吸引。近年香港舉辦了很多特色香港市集,讓一班創業的朋友有更多機會把自己的品牌向外推廣。其中最近最多人感興趣的就是以聖誕做主題的有赤柱的德國聖誕市集了。但對於我這個食貨來說,還是選個有較多食店的市集,因此今個週末我去糖廠街的小型市集。

 

到達鰂魚涌,向著太古坊邁進就會見到糖廠街市集。每年糖廠街都會在10月至12月期間的週日舉辦市集活動。雖然不以聖誕為主題,但這個小型市集感覺也挺有氣氛,而糖廠街市集並不是主打手作,反而以有機食材、蔬菜、果汁、果醬等等為主,並推廣綠色生活。

而糖廠街市集跟很多最新掘起的食店合作,例如有Via Tokyo、Boomshack、3/3rds、茶家、Bread & Beast、Common Ground、The Woods等等。

選了又選,最後吃了杯Via Tokyo的雪糕和3/3rds的水煮蛋薯餅。

值得一說的是3/3rds的水煮蛋薯餅很好吃的,薄薄的薯餅結合水煮蛋的蛋汁,加上荷蘭酸味酸味蘸醬,雖然$60貴了點但值得一試的!

下圖是3/3rds的Roasted Aubergine,當時就沒有點件來吃吃了,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3/3rds店在黃竹坑,想再吃多遍有點難度⋯

把握2015年最後兩個週日的機會去一趟糖廠街市集吧。

糖廠街市集

開放時間:2015年10月至12月 逢週日 11-5pm
更多資訊:http://www.tongchongstreetmarket.com/tc/map.html

相關文章

【非專業報導】Chillazy・畀你「攤」係度!